越南佳麗淚奪「環姊前5名」!「黑皮膚」曾遭男記者無情性羞辱

▲ 2018年12月,越南小姐赫姮尼依(H'Hen Niê)參加2018環球小姐成功入圍前5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談到選美小姐,腦中閃過的大多是皮膚白皙、飄逸長髮的甜姊兒。不過,頂著一頭俏麗短髮、擁有麥色肌膚和自信笑容的越南小姐赫姮尼依(H'Hen Niê),卻打破傳統審美價值觀,不僅於榮獲2018年越南環球小姐后冠,更入圍於泰國曼谷舉行的2018年環球小姐前5名,成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只是在鎂光燈下的她,其實背後還藏著一段艱辛的坎坷路。

根據報導,「從零開始,現在我站在這裡,你一定也可以」,這是赫姮尼依在2018越南小姐比賽入圍前20強時的開幕致詞。其實,今年26歲、身高172公分的赫姮尼依來自越南樂多省,身為少數民族「埃地族」(Ê-đê)之一的她,全族人數只佔越南人口5%,村內過著「以物易物」的簡樸生活。直到14歲那年,高中畢業的她不願接受父母提議,找一位好丈夫安定下來,因此下定決心離開家鄉,獨自一人至胡志明市求學,擺脫部落傳統束縛,勇敢追逐夢想。

▼ 赫姮尼依榮獲《越南名模生死鬥》冠軍。

然而,赫姮尼依到都市裡面生活後,隨之而來的學費與生活費的壓力,迫使她每天都需要賺錢養活自己,期間她曾身兼多職,從事過保姆、清潔工、發傳單者等勞力工作外,但也因此在2014年接觸到模特兒的工作,並於2015年參加於越南舉辦的電視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成功進入9強。這次的比賽也激起她成為選美皇后的競爭心,並開始為2年後的越南小姐比賽做足準備。

在2018年初,赫姮尼依參加2017年越南小姐選美時,擁有俏麗短髮、運動員體態、小麥膚色以及自信笑容的她立刻吸引大家目光,雖然有部分民眾不看好她,在與其他皮膚白皙、溫柔婉約的佳麗比較之後,笑她「黑又醜」,但赫姮尼依憑藉個人魅力依然奪得當年度后冠,成為首位奪得后冠的少數民族佳麗,人氣也從此一飛衝天。當時比賽結束後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因為有名男記者嫌她膚色像「男性私處」,引來民眾群起憤慨,紛紛要求記者為種族歧視的言語道歉。

▲▼ 越南小姐赫姮尼依(H`Hen Niê)。(圖/取自IG/hhennie.official)

在衣錦環鄉之後,赫姮尼依沒有因此自得意滿,反而在2018年12月飛往泰國曼谷,角逐2018年環球小姐冠軍,並不負眾望入圍前5名,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不同的越南之美。她也在賽後謙虛地表示,「我不是一個特殊的人,不是一好人,也不是比賽中最漂亮的,但我很幸運能夠成為最佳人選」,這都是因為早期與一些人互動,才能有機會成長並參加比賽。

▼ 赫姮尼依在2018環球小姐比賽「民俗服裝」項目中,穿上越南代表食物越南法式三明治裝。


▲ 赫姮尼依走秀。

比賽期間曾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時代表美國參賽的佳麗桑默斯(Sarah Rose Summers),在與其他參賽者開直播與粉絲互動時,曾嘲笑越南小姐和柬埔寨小姐「菜英文」,並嘲笑柬埔寨小姐倫恩(Rern Sinat)「沒有任何人會說她的語言,好可憐的柬埔寨小姐」,立刻激起大眾抨擊此舉是霸凌,認為她們沒有資格參賽。然而,赫姮尼依在事後展現大器風量,po出一張5人微笑擁抱在一起的照片,強調「愛、理解、尊重」。

▲▼ 越南小姐赫姮尼依(H`Hen Niê)。(圖/取自IG/hhennie.official)

事實上,赫姮尼依人美心也美,她在獲得環球小姐前5名後,直接把132萬元台幣的獎金全數捐出,在家鄉社區建立一座圖書館,之後更大力推動愛滋教育、婦女受教權以及相關權利等運動,後來更成為國際組織「閱讀空間」(Room to Read)的全球大使,也持續幫助各省的孤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ỉ một điều nho nhỏ muốn chia sẻ cùng các em "hãy chọn cách mình sống" và "hãy sống như một người mà mình muốn". Không chỉ chia sẻ cho các em mà bản thân cũng đang theo đuổi cách sống này. Yesterday, we have attended the Girls' Education Program of Room to Read Vietnam with topics "Say No with early marriage and early pregnancy", gave inspirational speeches and had several activities with more than 400 students. After, we visited life skills classes to explore more in real how school girls study in the program and had close warm talks with girls. A meaningful day, Thank you @RoomtoReadVietnam #missuniverse #vietnam #hhennie #missuniversevietnam #unicorp #roadtomissuniverse2018 #confidentlybeautiful #roomtoread

H'Hen Niê(@hhennie.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