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主導地位超強勢 CNN:美「圍堵行動」難實現

▲▼華為。(圖/CFP)

▲CNN分析,即便華為遭到圍堵,也不會讓它退出全球市場。(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通訊業巨頭華為在全國市場佔有強勢的主導地位,因此美國聯手盟國以「安全名義」為由圍堵其發展。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華為在新興市場和歐洲部分地區都擁有忠實客戶,美國的封殺行動頂多影響發展速度,但不會讓它完全退出市場。

報導指出,美國指責華為出售可幫助中國政府執行間諜活動的產品,因此對該公司提出關於竊取商業機密、妨礙司法等訴訟;不過華為在5G網路上仍占有優勢,他們目前已取得30份5G合約,並且和超過50間無線通訊商合作展開商業測試,也擁有許多關於5G技術的專利。

過去10年多來,華為在全球各大市場駐點,即便被美國市場抵制,它仍是全球最大通訊設備製造商,2018年更取代蘋果公司成為第二大手機供應商,預計2020年可取代三星成為全球第一。據悉,華為2017年的盈利增至16%,主要對手包含諾基亞(Nokia)及愛立信(Ericsson)同年盈利反倒都下滑了。

▼華為可望在2020年取代三星成為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圖/路透社)

電動車比手機好賺? 大陸媒體爆華為有意挺進電動車市場(圖/路透社)

研究機構Fitch Solutions通訊分析師Kenny Liew表示,5G無線網路的推出肯定會相當昂貴,因為它們需要比前幾代設立更多的基地台,營運商會盡可能降低成本,「其中一項選擇就是利用便宜且成熟的中國設備」;華為很早就投資尼日及南非等市場,並得到忠實的支持,「華為在其他供應商還保持謹慎態度時,就冒著風險投資非洲國家。」

此外,許多曾接受中國投資或經濟援助的國家,也拒絕美國「禁用華為設備」的提議;好比波蘭和捷克就試圖在接受美國保護與中國投資之間維持平衡。專家也表示,「任何限制在歐洲5G項目中使用中國技術的建議,都會對全球經濟和科學合作產生嚴重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