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跨足電視業!結合5G技術 鎖定高端市場

▲▼電信巨擘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今年下半年將推出自家品牌的電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傳華為有意跨足電視界!據多名業內人士消息指出,華為旗下的品牌榮耀預計將於今年4、5月推出電視產品,而華為今年下半年也會推出自家品牌的電視。

第一財經報導,華為今年將會正式跨足電視界,該公司近期頻繁接觸彩電界人士,為即將正式推的電視尋求通路建設、產品行銷方面的建議。雖然華為做電視的立意與小米同是衝著智慧家居而來,但預計華為不會走小米那樣的低價路線,將鎖定中高階消費者,並結合5G技術。針對此消息,華為官方保持謹慎態度,表示「不予評論」。

一名接受過華為相關諮詢的業內人士指出,華為今年將會做電視,產品已有準備,榮耀先從線上市場切入。現在從產品隊伍、產品立項,到找外部合作夥伴代工,都已有動作。目前該團隊已有200至300人,該團隊主要在IoT的大部門之下,業務則歸類為智能家居,預計華為將找京東方控股的高創公司代工。

一名分析師指出,華為做電視主要是依循該公司的「管道戰略」,所有智慧終端都是雲端戰略的「管道」,因此要盡量鋪設。隨著5G通訊時代的到來,智慧家居將普及,華為目前的產品列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而華為的智慧燈具、智慧音箱也已經上市,只差電視還沒做。預計華為電視今年不會以殺價上量作為行銷手段,而是逐步推進,「華為做電視一是不會犧牲產品質量,二是不會犧牲品牌定位,三是希望瞄準中高階市場。」

新浪科技報導指出,一旦華為做了電視,最慌的就會是小米。小米早就開始布局智慧家居,並將大家電作為2019年的策略重心,華為顯然會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挑戰者。過去除了傳統的電視生產商,小米的互聯網電視銷量幾乎沒有競爭對手。華為投入電視領域後,情況將會發生改變。

面對強大的新進者,彩電廠的心態也很複雜,一方面嚴陣以待,加快自我變革,以免「被顛覆」;另一方面也希望華為能夠提振彩電業,改變行業微利生存的困難。目前看來,華為做電視,有品牌、通路、研發資源,但不會像小米一樣打低價策略,所以大概不會馬上對電視業造成衝擊,但長期來看影響較大。

有消息稱,華為旗下的品牌榮耀將在今年4、5月率先推出電視,而華為電視則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兩者通路會區分,榮耀更重視線上通路,而華為則會鎖定更高端的消費者,電視尺存從65吋起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