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陸智慧手機出貨大衰退!華為逆勢成長15% 穩居市場第一品牌

▲遼寧瀋陽一家華為手機專賣店。(圖/CFP)

▲華為手機在衰退的大陸市場中逆勢成長15%。(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數據指出,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2018全年出貨約3.96億支,較2017年的4.59億支大幅衰退14%,不過華為(Huawei)手機的出貨量卻逆勢成長15%,藉全年1.05億支佔據27%的市場,穩居大陸智慧型手機第一品牌。

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報告指出,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在2018年經歷了史上最劇烈的出貨衰退,甚至總體市場規模直接倒退回到2014年的水準,甚至預估2019年仍會持續下跌3%,全年出貨量將縮減為3.85億支。

不過在一片慘澹下滑的市場出貨量中,華為卻逆勢成長15%,佔據中國大陸27%的市場,也是自2012年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爆發成長後,廠商所能達到的最高市佔率。

此外,排名第2的OPPO在2018年出貨量微跌2%,力守20%的市占率。而排行第3的Vivo也擺脫市場衰退氛圍,不僅出貨量成長9%,市占率也從16%提升至20%,僅以不到200萬支的差距緊跟在OPPO之後。幾乎站穩全球市佔前幾名的蘋果手機,在大陸市場中則落後第4名的小米,排行第5,2018年出貨量大跌13%,連續3年都呈現下跌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