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晉江通水後 福建:擬透過海底電纜向金馬供電

▲▼發電。(圖/CFP)

▲福建計畫向金馬供電。(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繼金門與晉江去年通水後,福建省委省政府29日表示,計畫透過海底電纜的方式,從廈門向金門,從福州向馬祖供電。

大陸國家電網福建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陳修言表示,根據國家電網公司、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已完成福建沿海地區向金門、馬祖聯網供電方案的論證和容量準備,一旦聯網工程實施,即可供電。

陳修言表示,國家電網公司對儘早實現向金門、馬祖通電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力量,以最短時間完成有關資料的收集,並完成供電方案的論證。

陳修言強調,方案綜合考慮金門、馬祖當前狀況及遠期發展需要,計劃以柔性直流輸電技術,通過海底電纜的方式,分別從廈門翔安地區向金門供電、從福州連江縣向馬祖供電。其中,廈門市翔安區大嶝島與金門電網聯網工程,設有220千伏迎賓變電站及換流站等設備。

根據陸媒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29日帶團與廈門市政府對談,會議中提到,金門不只缺電,且無管線天然氣,希望能以引水為範例,也從大陸引氣、引電。

▼楊鎮浯赴廈門對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楊鎮浯與廈門市長會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