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勸國民黨4個太陽:放不下+捨不得+看不開=贏不了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8日受訪時表示,黨中央將會在今(2019)年4月中確定總統候選人,反觀國民黨初選提名辦法仍未定,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9日發文對黨內的太陽們喊話,他表示放不下、捨不得、看不開就贏不了,希望欲參選的藍太陽們都能領悟這個道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被視為國民黨內可能有意願參選2020的「4個太陽」,針對黨內爭議不休的總統初選提名辦法,國民黨28日確定,由吳敦義交辦智庫研議中常委提案的「美式初選精神」制度,將待評估報告出爐後,再討論是否採用新的初選方式。

孫大千於臉書發文表示,期待黨內的太陽們都能從一個數學公式中得到領悟:「放不下」+「捨不得」+「看不開」=「贏不了」。他認為國民黨中央在推動「美式初選」之前,必須回答四個問題,第一,針對吳敦義說換柱事件是因採用全民調,但其實是啟動「防磚條款」;第二,美國和台灣的政黨制度完全不同,無法相提並論;第三,需解決黨內嚴重充斥的人頭黨員;第四,如何認定「失聯黨員」的資格,避免黨中央「球員兼裁判」可能造成的灌票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