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柯配「沒可能」 卓榮泰:綠白沒空間總統一定提自己人

▲▼     何志偉競選晚會,卓榮泰 。(圖/記者周書羽攝)

▲卓榮泰 。(圖/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正式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順利勝出。面對未來3月16日的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立委補選,以及2020總統大選是否會「綠白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受訪時稱,總統這局,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我們一定提名自己的人,用最大的力量讓本土政權維繫下來」。但被問到會不會提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副總統,先是語帶保留、沒有完全否認,接著才說「我們還有更多優秀的同事」。

卓榮泰18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針對綠營與柯文哲的關係,卓榮泰回應,民進黨是現在的執政黨,在2020年選總統的這條路上,第一個就是要保住本土政權,維繫民主進步黨的執政權,「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被問到什麼是「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難道是指不會跟柯文哲合作?卓榮泰說,「我覺得這個沒有討價還價…」可以在立委的某一些選區做一些協調性工作,但總統這局上,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我們一定提名自己的人,用最大的力量讓本土政權維繫下來」。

至於會不會提名柯文哲做副總統?卓榮泰說「他…沒有這樣的準備吧?」引來主持人周玉蔻笑稱「欸你沒有否認啊!」卓榮泰才緊急回應「我們自己現在有現任的副總統,我們還有更多更多優秀的同事!」而且還有初選的程序要走。

最後,被問到上任黨主席後,有沒有跟柯文哲團隊有任何接觸?卓榮泰說「沒有!」外面的工作場合上當然有碰過,但「沒有跟柯市長這樣一對一的,或是少數人對少數人這樣子講。我不會拜會他,可是如果要談事情的話,可以透過很多的方式談,要談的可以是中央、地方的合作,可以是台灣整體優先的目標。其他的,那就再說吧!」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