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佈滿怪疣就像「長出樹枝」 孟加拉「樹人」術後病情再惡化

▲▼孟加拉男子患罕見疾病,雙手肉疣如樹枝。(圖/新華社)

▲孟加拉男子患罕見疾病,雙手肉疣如樹枝。(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一名男子身染怪病,全身長滿樹皮般的肉疣,被大家稱作「樹人」,自2016年以來,他已經進行了超過25次手術,原本可望成為第1個治癒「樹人症」的成功案例。不過他卻沒有定期回診,導致病情再度惡化,現在「樹皮」範圍已擴散到全身,需再開刀5至6次,才有可能控制病情。

▲▼孟加拉男子患罕見疾病。(圖/翻攝自SBS NITV)

▲巴強達手術前。(圖/翻攝自SBS NITV)

來自孟加拉國南部小鎮28歲的巴強達(Abul Bajandar),罹患因由免疫系統缺陷引起的「疣狀表皮發育不全」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全球只有4起病例,患者皮膚會長出如樹皮般的肉疣,醫界稱之為「樹人症」。從10歲發病以來,巴強達無法自行吃飯,喝水,刷牙或洗澡。

2016年以來他已經進行超過25次手術,切除約11磅(約5公斤)的肉疣,原本病情一度穩定,但去年5月起巴強達卻沒有再回診。達卡醫院燒傷與整形外科醫生申恩(Samanta Lal Sen)表示,巴強達的病情相當複雜,我們多次要求回診,但他卻不肯,「20日巴強達回到醫院時,已經太遲,病情又再度惡化,這些肉疣甚至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必須要再重新擬定治療計畫。」

▼巴強達手術後一度好轉。(圖/翻攝自SBS NITV)

 ▲▼孟加拉男子患罕見疾病。(圖/翻攝自SBS NI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