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17死!孟加拉鐵娘子料4連任 反對黨要求重新選舉

▲▼南亞國家孟加拉30日舉行國會大選,選舉委員會31日宣布,由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所領導的「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以288席次贏得選舉。(圖/路透)

▲哈西娜(圖右)又有孟加拉「鐵娘子」之稱。(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亞國家孟加拉30日舉行國會大選,選舉委員會31日宣布,由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所領導的「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以288席次贏得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然而,哈西娜雖有望第4次連任總理,反對她的聲音卻越來越大,這次投票期間至少有17人死亡。

孟加拉的主要反對陣營聲稱,哈西娜和她的政黨操控了選舉,應進行新的投票。此次約有60萬名保安人員負責維護選舉的秩序,當局更是一度下令關閉網路,避免可能引發騷動的「謠言」散播。

孟加拉選舉委員會秘書艾哈邁德(Helal Uddin Ahmed)31日表示,哈西娜的聯盟贏得288個席位,至於最大的反對黨「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BNP)僅獲得7個席位。

一名65歲的女子聲稱,警察不允許她進入投票,「我們有大約20到25名來自同一地區的女性,中心大門口的警方說,如果我們支持這條船(孟加拉國人民聯盟),才會准許我們進入。」她補充,她所在的地區就有數百人進不了投票中心。

《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哈西娜的統治下,孟加拉變得越來越專制,逐漸往「一黨制國家」靠近,而她主要的競爭對手則都因貪汙而長期服刑。

近年來,哈西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希望吸引外資,也推動私有化經濟,吸引許多選民支持,她展現出信心十足的經濟議程,期盼與鄰國巴基斯坦、印度競爭。她投完票後表示,會朝發展中的國家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