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勞資協商沒進展! 華航機師2/1決定是否「重啟罷工」

▲▼  機師工會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圖/記者黃軍瑋攝)

▲機師工會去年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但在勞資雙方獲得初步共識下,決定暫緩罷工1年。(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去年發起罷工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但最終在勞資雙方達成初步「核心訴求共識」下,同意暫緩罷工,進入一年協商期。不過,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不滿在協商過程,華航態度強硬,針對未有共識訴求毫不讓步,正重新調查華航機師會員意向,2月1日將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是否重啟罷工。

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指出,在工會跟華航資方達成初步協議之後,目前5次勞資協商、1次談話會加上數次見面討論,資方態度始終強硬,協商空間幾乎不存在。再加上資方干擾工會活動、脅迫會員退會、各種方式要去飛行員簽下支援飛行承諾書、不當勞動行為等,讓大家認為不應該在單純的相信資方誠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蓓蓓說,在協商過程中,即便工會釋出善意,主動把訴求壓到最底線,但資方仍不願意接受,這讓工會認為雙方只是在虛度光陰,也有必要讓會員了解此事,因此發出會員意向調查。

▲▼  機師工會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圖/記者黃軍瑋攝)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認為,與資方協商毫無進展,考慮重啟罷工。(圖/記者黃軍瑋攝)

針對華航機師所提出的18項訴求都沒有改變,主要核心訴求包含疲勞航班管理、給予疲勞加給以及13個月全薪議題等,預計2月1日將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在會中會向會員明確表達及進展,屆時將對是否重啟罷工或者有其他下一步行動做出決議。

當時華航勞資雙方在暫緩罷工時,曾達成的訴求共識包含,資方同意:針對FOQA(Flight Operations Quality Assurance)飛行數據監控使用原則進行調整,日後FOQA將以趨勢觀察為原則,優先加強人員訓練及場站改善,勿逕行懲處。另外,資方也同意對「片面勞動條件之變更」進行明確限制,實質涉及勞動條件不利變更的調整須與工會進行協商等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