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組織戰vs.空戰 藍綠白都說投票率是關鍵

▲▼台北市立委補選人何志偉、陳思宇、陳炳甫。(合成圖/記者蔣婕妤、屠惠剛、呂佳賢攝)

▲台北市立委補選人何志偉、陳思宇、陳炳甫。(合成圖/記者蔣婕妤、屠惠剛、呂佳賢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登場,藍綠白繼九合一選舉後,再次面臨「三腳督」,國民黨、民進黨更將此役視為2020大選前哨戰,傾全黨之力投入輔選,三方都表示勝負關鍵在投票率。

民進黨大動作輔選,總統蔡英文、現任和前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賴清德及黨主席卓榮泰,都紛紛助陣,由於時間緊湊之下,各陣營策略「組織戰為主,空戰為輔。」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陣營則是由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力挺,白色力量「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助陣相挺,打出大咖牌「陸空」兼具,讓民眾加深印象。

▲▼     蔡英文偕同立委候選人何志偉參拜海光宮        。(圖/記者周書羽攝)

▲ 蔡英文偕同立委候選人何志偉參拜海光宮 。(圖/記者周書羽攝)

黨政人士分析,士林大同區主要為深綠票倉,在居住年齡層方面屬於中、高年齡層,投票意願相對來較高,也因本次補選時間較為緊湊,各陣營重視「陸軍」組織戰打法,勤走基層,派出大將站台深入選民,在「空戰」策略為輔助,但誰能勝出,投票率才是關鍵。

布局已久的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就有意願選立委,外加其母親是前立委薛凌,繼父是民進黨中常委、陽信商業銀行前董事長的陳勝宏,擁有雄厚的財力,是民進黨的金主之一,再加上府院黨的拉抬,讓這場選舉加分許多,只是由於去年市長選舉民進黨慘敗的經驗,讓何志偉這次補選也顯得備感壓力。

▲▼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參選人陳炳甫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參選人陳炳甫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臨綠營票倉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父親是養樂多董事長陳重光,姐姐曾是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有著雄厚背景,加上家族長年經營此區基層,讓民進黨也不敢大意,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投票率約僅四成上下,組織基本盤將是決定勝選關鍵,最後關頭,誰能把自己的支持者多叫出來投票,就有機會勝選。

根據地方選情人士分析,這次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區,總選舉人數約26萬人,以投票率約四成估算,在參選人兩強一弱格局下,陳炳甫至少要拿4萬5千票才能突圍。

▲▼士林大同立委候選人陳思宇、台北市長柯文哲單車趴趴Go掃街行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士林大同立委候選人陳思宇、台北市長柯文哲單車趴趴Go掃街行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身處於藍綠夾殺的白色力量「柯家軍」陳思宇,父親是北市議員陳建銘,也擁有一定的地方實力,她父親在當地選過多次民意代表,資源上也相當的廣,再加上陳思宇曾是北市觀傳局長,對於行銷、在地經營也有相當的實力,選戰過程中柯文哲也大力拉抬,讓短短的補選時間,拉高陳思宇的曝光度以及聲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