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不向暴力低頭 蘇貞昌肯定:台灣走向民主有做出成績

▲▼蘇貞昌慰勉鄭麗君。(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慰勉鄭麗君。(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於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遭不滿「去蔣化」政策的藝人鄭惠中摑巴掌,各界紛紛表態譴責暴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昨日行政院會上第三度為鄭麗君打氣,25日再度肯定鄭麗君不向暴力低頭的行為,以及讓台灣走向民主所做出的成績,希望大家為她加油。

蘇貞昌與鄭麗君25日一同出席台灣漫畫基地「台漫六十-尋找軌跡TC60-Finding Tracks」特展。蘇貞昌受訪時肯定鄭麗君遭摑後的大器回應,認為鄭麗君反映堅定且從未因突襲暴力而低頭,或有任何的卻步,正可以看出一位公務員、一位為國奉公的部長是這麼的努力,應該給她多加油。

蘇貞昌表示,台灣好不容易從威權走向民主,從封閉走向開放,鄭部長為國家做這方面的努力,非常有成績,但卻被人刻意攻擊,他嚴厲譴責。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九合一大選下台走人,鄭麗君原有意同去,但經蘇貞昌三度慰留下,決議留任。面對遭「甩巴掌」,鄭麗君23日出面表示,希望社會透過這個事件珍惜民主、尊重他人,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但不要用暴力方式為之,暴力是不對的,任何事後的主張跟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暴力,且保護台灣社會免於暴力威脅是政府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