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準婆婆「討錢抵債」惹惱皇室 揚言公開婚事商討內容

日本真子公主將和大學同學小室圭「海王子」訂婚。(圖/翻攝自mipolin_tokyo推特)

▲日本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圖/翻攝自mipolin_toky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7歲的真子公主於去(2017)年9月4日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原定於上(11)月舉行婚禮,但因對方遭爆一連串的負面新聞,導致婚事臨時喊卡。兩人婚事歷經一波三折,日本周刊《女性SEVEN》(女性セブン)報導更指出,小室圭的母親在洽談婚事時,向皇室請求協助還清小室圭留學費用,此舉惹惱了日本皇室。

日皇明仁的孫女真子公主與平民小室圭的婚姻遲遲未談妥,因門當戶不對的關係,受到各界注目。報導指出,小室圭的母親佳代過去曾向男友借了430萬日圓(約台幣121萬元)來支付兒子出國留學的費用,事後向真子公主的父母秋篠宮夫妻請求協助償還,不料請求失敗,隨後竟越級與天皇夫妻對話,嚴重惹惱皇室。

小室圭讀小學時父親就過世,因此由母親一手帶大,好不容易能與皇室結親,卻爆發一連串負面新聞。報導提到,宮內廳消息人士曾透露,小室圭的家庭背景並不單純,若與真子公主結為親家,未來出席各種國宴場合將可能為皇室帶來麻煩。

▲▼日本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的母親向皇室請求協助償還兒子留學費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目前宮內廳以「結婚儀式需要花時間籌備」及2019年天皇退位、新天皇繼位等為由,將婚禮延期至2020年。據了解,若小室圭與真子公主兩人婚事若無進展的話,母親佳代將舉行記者會,公開與皇室商討婚室內容。

《女性SEVEN》報導還提到,日本皇室過去也曾有婚室毀約的案例,在明治26年(西元1893年)時,皇太子嘉仁親王原已和伏見宮禎子女王訂婚,後懷疑女方罹患肺病而退婚,因此支付了約7億日圓(約台幣1.96億元)當作賠償。若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婚姻告吹,皇室將支付巨額賠償費用,而這筆費用將由日本國民共同承擔,因此這場婚事發展受到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