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精障婦走失 歸仁警關懷尋回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媽廟所警員林志鴻,在關廟區下湖里尋獲1名住善化區走失的74歲精障黃姓婦人,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媽廟所警員林志鴻,在關廟區下湖里尋獲1名住善化區走失的74歲精障黃姓婦人,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媽廟所警員林志鴻,1月20日下午1時獲報,關廟區下湖里有一名婦人呆坐路旁,林員趕赴現場後發現1名住善化區走失的74歲精障黃姓婦人,警方帶回所內留置照顧保護後,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媽廟所警員林志鴻,在關廟區下湖里尋獲1名住善化區走失的74歲精障黃姓婦人,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找到該名婦人時,發現年約7、80歲,對員警詢問語焉不詳,林員以M-POLICE行動電腦以人臉辨識,然因老婦牙齒塌陷致無法明顯辦識,林員即以照片傳至上歸仁分局各LINE群組,請各界協助指認,同時將該名老婦護送回所,並提供熱食裹腹。

在毫無頭緒下,林員猛然想起,2天前勤務指揮中心曾通報善化分局轄失蹤人口,特徵與該老婦相似,經比對系統資料,確認老婦即為34年次精神障礙走失黃姓婦人,通知黃婦家屬至派出所領回照料。黃婦家屬表示,黃婦2天前自善化區一路走至關廟區,其中未曾進食,情況緊急,幸得員警細心,終能讓一家團圓,對員警辛勞表示感謝。

歸仁分局分局長梁仁輝表示,失蹤人口係屬警察服務事項,尤其是精神障礙走失,由於當事人無法對外求援且無自救能力,情勢緊急。對同仁視民如親,積極任事,發揮團隊戰力,幫助民眾返家,表示嘉勉並予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