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死神剋星搶回11條人命 方耀進偕總鋪師打火英雄劉勇良獲鳳凰獎

▲獲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的台東特搜隊隊員方耀進(右)。(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獲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的台東特搜隊隊員方耀進(右)。(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縣榮獲107年度消防、義消「鳳凰獎」,19日「119消防節」至總統府受獎,縣長饒慶鈴恭喜至總統府受頒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的特搜隊員方耀進及義消劉勇良,獲頒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

獲表揚的消防楷模-特搜分隊隊員方耀進,大家稱他為「死神剋星」,投入台東消防這個大家庭已逾15年,在每一次的救災、救護任務中積極與死神搶人,成功救回至少11條人命,維護了諸多瀕臨破碎的家庭,除投身第一線外,方耀進也致力於救災技術的經驗傳授與教導,擔任搜救訓練的教官,為消防工作培育救災人力,提升消防救災能量,發揮消防人員生死與共、相互砥礪的精神。

▲獲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的台東特搜隊隊員方耀進(右)。(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關山義消分隊分隊長劉勇良(右),也受頒「鳳凰奬」。

無論是消防還是義消都有豐富精彩的工作歷練,義消楷模關山義消分隊分隊長劉勇良,平時是與火神共舞的「總舖師」,每當接獲本縣「救災APP」所群呼的任務通知後,便搖身一變為「打火英雄」,劉分隊長回想加入義消工作是受舅舅影響,舅舅敬業的眼神以及救焚拯溺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他,在加入義消這25年中,至少拯救6名民眾,秉持著為社會奉獻的信念,以「義消」為終身志業回饋地方,傳承飢溺為懷之精神。

縣長饒慶鈴於消防節前夕表示,長期以來都擔任消防、義消最堅強的後盾,並恭喜至總統府受頒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的耀進及勇良,無論在品德操守等基本條件,或在具體優良事蹟等特殊條件,均屬一時之選,足為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