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抖音持續高增長 中國日活躍用戶突破2.5億

▲▼2018抖音中國增長圖。(圖/中新網)

▲2018抖音在中國大幅度增長。(圖/中新網)

《北京》抖音持續高增長 中國日活躍用戶突破2.5億

抖音總裁張楠15日公布了抖音的最新用戶數據,截至2019年1月,抖音國內日活躍用戶(DAU)已經突破2.5億,月活躍用戶突破5億。字節跳動副總裁張輔評曾表示,截止到2018年10月,抖音國內日活躍用戶突破2億,月活躍用戶突破4億,這意味著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抖音的日活和月活快速增加了25%;另外,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很多國家實現突破,整體國際化進展順利,高速增長。(中新網)

《南京》南京江寧區新年小目標:做創新名城建設的主戰場

作為南京市經濟體量最大的區,江寧區15日舉辦2019年首場新聞發布會,該區發改局副局長龔軻指出,去年該區GDP達2134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約9%,高於江蘇省、南京市的均值;也是在2018年,江寧區位列全國工業百強區第9位,全省第2位。在2019年,江寧區將以建設創新名城核心區為目標,將力求在4個「度」上,拓展匯聚創新資源的廣度、提升校地融合發展的溫度、點燃企業創新創造的熱度、加大科技精準服務的力度。(澎湃新聞)

《北京》防菜貴傷民、菜賤傷農 農業農村部:建立健全高效供給體系

針對如何有效防範「菜貴傷民、菜賤傷農」這一問題,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16日指出,目前,農業農村部正在與有關部門一起,圍繞小農戶進入大市場的需要,從產地市場建設、產銷信息服務、對接平台搭建、產品品牌提升等多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從田頭到餐桌的高效供給體系。(中新網)

《浙江》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全線通車 376公里連接福建高速路網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16日象山至樂清段通車儀式在台州、寧波、溫州三地同時舉行。浙江省交通部也指出,沿海高速寧波段(象山港大橋及接線工程)已於2012年通車,2018年9月樂清灣大橋及接線工程通車,加上此次象山至樂清段通車,意味著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已實現全線通車。該公路全長376公里,建設工期約4年;工程起於寧波繞城高速公路,途經象山、寧海等14個縣、區,終於溫州蒼南浙閩交界處,與福建省福鼎市的高速公路網相接。(澎湃新聞)

▼浙江沿海開速公路全線通車,與福建福鼎市的高速公路網相接。(圖/CFP)

▲▼浙江省杭州市。(圖/CFP)

《安徽》明年重點水域實施長年禁捕 安徽15項任務保護長江水生生物

安徽省政府辦公廳近日推出《關於加強長江(安徽)水生生物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實施生態修復工程、珍稀瀕危物種拯救行動等15項任務。到2020年,長江(安徽)重點水域實現常年禁捕,水生生物保護區建設和監管能力顯著提升。(新華網)

《天津》天津去年GDP增速放緩 今年增速目標4.5%

天津市長張國清14日指出,2018年預計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3.6%左右,2019年設定的地區生產總值增速目標為4.5%左右。據悉,2018年天津市3.6%左右的GDP增速與2017基本持平,但不及2018年年初設定的預期目標。雖然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但在國網天津電力公司董事長趙亮看來,天津經濟發展的後勁卻很足。(澎湃新聞)

《北京》去年鐵路完成貨物發送量40.22億噸 同比增長超9%

中國鐵路總公司近日指出,2018年鐵路貨運增量行動開局良好、成效顯著,全國鐵路完成貨物發送量40.22億噸,同比增長9.1%,增運3.34億噸,其中,國家鐵路完成貨物發送量31.9億噸,同比增長9.3%,增運2.72億噸,超額完成全年增運2億噸的目標任務;增加的貨運量與公路完成同樣貨運量相比,可節省299萬噸標準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36萬噸,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特別是打贏藍天保衛戰作出積極貢獻。(澎湃新聞)

《河南》河南省政協委員張朝祥:建議全面放開生育

據悉,2018年全中國人口顯著下降,這是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出生人口連續兩年下降。對此,河南省政協委員張朝祥指出,「國家全面放開二孩之初,相關部門曾預測2018年將是新生兒出生高峰,如今,2018年已過去,不僅沒有迎來所謂的出生高峰。相反,2018年全國出生人口顯著下降。」他也表示,「建議考慮全面放開生育或為全面放開生育做好前期調研」,面對人口下降趨勢嚴重,老齡化加劇嚴重的問題,適育人群考慮的是家庭經濟負擔太重,養孩子太費精力,孩子出生無人看護等自身切實困難;全面放開,原本不想生的還是不會生,但一些想生三孩的能生,將會是一種出生率彌補。(東方今報)

▼河南省鄭州市夜景。(圖/CFP)

▲▼河南省鄭州市夜景。(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