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僅10張新面孔 高思博:沒有改變的內閣改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閣員在行政院前大合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閣員在行政院前大合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正式上任,但閣員名單引發熱議,除了多數閣員留任,蘇貞昌找來2018年九合一選舉兩大敗將林佳龍、陳其邁接任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更被外界譏為「復仇者」組閣。對此,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5日痛批,「沒有改變的內閣改組」

高思博在臉書直指,整個內閣只有三長總辭,其他政務官一個都沒下台,補實空缺者,還多半是落敗的縣市首長參選人,「搞到最後,根本是鬧劇一場,幾乎是只有賴清德一人離內閣而去,其他閣員依舊是馬照跑、舞照跳,歌舞昇平。」,到底是負起政治責任的總辭,還是個人與派系為了私人政治前途的總辭。

高思博指出,他過去擔任政務官,也經歷過兩次內閣總辭,內閣總辭雖都是院長換人,但仍可細分換院長原因,一種是院長轉任其他職務離去,例如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時任院長時,正是因為當選副總統而請辭,另一種則是為敗選下台負責,例如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江宜樺等前例,但這次內閣改組幾乎是沒有改變。

蘇內閣閣員名單,總計29位閣員留任,僅10名閣員是新面孔,目前故宮院長和海洋會主委待選任。蘇貞昌未來如何領導團隊「會做事接地氣」,備受各界關注。

▲蘇貞昌上任閣揆,內閣異動名單。(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蘇貞昌上任閣揆,僅10名閣員是新面孔。(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在臉書po文表示不認同黃國昌的說法,但若要舉辦一場憲法原則的政黨大辯論,他願意為國民黨出戰。(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