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國昌提議舉辦憲法政黨大辯論 高思博:願為國民黨出戰!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在臉書po文表示不認同黃國昌的說法,但若要舉辦一場憲法原則的政黨大辯論,他願意為國民黨出戰。(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在臉書po文表示不認同黃國昌的說法,但若要舉辦一場憲法原則的政黨大辯論,他願意為國民黨出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po文表示我國憲法無論如何都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1月7日又po文表示應該就「憲法原則和中國政策」舉辦一場政黨大辯論,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也在臉書po文表示不認同黃國昌的說法,但若要舉辦一場憲法原則的政黨大辯論,他願意為國民黨出戰!

立委黃國昌6日在臉書po文,批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所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的」相關說法,甚至譏諷朱立倫是「憲法死當」。高思博7日在臉書回擊表示他完全不同意黃國昌應該拋棄「中華民國憲法」及「九二共識」的說法。

高思博強調,他認為台灣人民承繼民國憲法是歴史資產,而不是負債,但他倒是同意針對這個議題舉行政黨大辯論,本身是法學博士的高思博,同時表示他願意為國民黨接受這個挑戰!

高思博在臉書裡強調依據中國民國憲法,定位「九二共識」操之在我,非受制於人,我方完全不需隨著對方的解釋起舞。至於「一國兩制」的議題,高思博更是主張,應該與大陸直球對決。高思博認為大陸主張的「一國兩制」,是兩岸共構體制性連結的一種方案,我方當然不必接受,除非一心以永久割裂兩岸的台獨為念,否則應當為子孫計探求兩岸平等共構的體制性連結,深思後提出見解面對民意,無須一味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