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義籍一家五口出遊尋車不著 暖警協尋30分找到

▲義籍男子阿雷一家五口尋車不著求助警方。(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義籍男子阿雷一家五口尋車不著求助警方。(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34歲義大利籍男子阿雷一家五口,12日開著租來的汽車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各處景點遊玩,傍晚時分一家人準備要返程時,卻忘記開來的車停那邊,因首次來台且完全不懂中文,只能操著不流利的英語向大溪分局復興分駐所求助尋車,警員認真聆聽並迅速判斷,果然在30分後於天空步道附近私人停車場尋獲其所駕駛之小客車。

▲員警判斷正確迅速在私人停車場找到車輛。(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義籍男子阿雷一家五口尋車不著求助警方。(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大溪警分局表示,義大利籍阿雷一家五口,慕名台灣景色優美,駕車以衛星導航系統導引至桃園市復興區遊憩,全家再搭乘接駁公車到角板山公園、復興商圈攬勝及品嘗臺灣小吃,因對環境陌生,無法再返回停車之地點取車,在這個陌生國度舉目無親又尋車不著,而亂了方寸,只好求助警方。

復興分駐所警員黃鴻渝、謝茂陞、王振澎經阿雷OO夫婦的描述分析研判,認為車子停放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天空步道一帶的可能性極大,迅即代為尋車,員警抱持助民愛民及服務不分國界的信念,耗時約30多分鐘,終在天空步道附近私人停車場尋獲其所駕駛之小客車。阿雷一家人對台灣警方的工作熱誠及辦事效率深感肯定,也促成了一次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