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任命吳釗燮應「知錯能改」...王世堅轉低調:不該破壞制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安排其機要、「口譯哥」趙怡翔赴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月薪預計接近27萬,遭外界質疑「一步登天」,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9日批評口譯哥任命一事「錯就是錯了」,吳釗燮應出來說明清楚。王世堅10日受訪時態度轉為低調,僅表示吳釗燮應知錯能改,不該只用主觀判斷決定事情,這樣是破壞客觀制度。

王世堅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對口譯哥(的才能),只有4個字形容「天縱英明」,但也認為要送4個字「無法無天」。他的看法是「錯了就錯了,其實錯了就不用認錯,但是我覺得這個事跟總統蔡英文無關,我覺得吳釗燮要跳出來講話!吳釗燮這是你任用、你直屬、你去管、你派任的,即便你說你來擔,你有識人之明,我說實話…你擔不起!你沒有這個能力來擔!你也擔不起啦!」

王世堅強調,吳釗燮要出來把話講清楚,因為現在社會不服的有2點,第1點是「說錯了就錯了,但國民黨過去也這樣瞎搞,國民黨這樣的人事很多,我們國家應趕快建立制度。」

在節目中開嗆,王世堅10日受訪時低調的多,他解釋節目中自己是評論角色,但回到市議員身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只能說吳釗燮錯了就是錯了。他說,「我認為主其事者要知錯能改,這是部長任命的,部長就是主其事長,部長不能因為個人偏好,覺得哪個人是人才,那是你個人標準阿,但我們國家有制度,國考典章就是客觀標準,你不能以你主觀標準來把其他國家考試客觀標準抹煞,這樣是不對的,這樣等於破壞制度。」

▲王世堅。(圖/記者蔣婕妤攝)

▲王世堅。(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