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駐美 蘇起:蔡英文2020打「美國牌」 外交事務政黨化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愛將「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遭砲轟跳級12職等、踐踏外交文官體系等,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批評,總統蔡英文準備打「美國牌」,把外交事務、駐美代表處政黨化」。

根據《聯合報》報導,蘇起認為,趙怡翔的任命背後有政治功能,蔡英文要拚2020連任,已經開始布局,任命趙怡翔是為了繞過外交部文官體系,建立總統府與美國行政部門「單線溝通」管道,避免機密外洩。

針對趙怡翔的爭議,外交部9日晚間強調,趙怡翔原任外交部簡任10職等之部長辦公室主任,與歷來駐美代表處同性質聘用人員相同,一切合乎規定。

有關「政治組組長」名銜一事,外交部說明,這是基於業務需要所給予的對外洽公名稱,與職等、敘薪等待遇毫無關連,趙怡翔本職仍為一等諮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