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下令各局處檢討訂報 王世堅:無知

▲▼他提民進黨2020唯一希望「跟柯文哲和好」! 王世堅吼:不能再跟魔鬼交易。(圖/ETtoday資料照片)

▲針對柯文哲下令格局處檢討訂報,王世堅痛批「無知」。(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一上任,就取消市長室訂報,並要求各局處檢討,至少有一半局處退訂,連北市各級學校也只訂國語日報,如今柯文哲連任,他8日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各局處與附屬機關全面取消訂報。對此,「大柯黑」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無知」。

據了解,儘管柯文哲僅說「檢討」,但北市12區公所8日收到指令後,9日起就不再訂閱報章雜誌。相關人士透露,柯文哲認為新聞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不需要訂報,才下令各局處進行檢討。另外,2015年就有媒體報導,當時柯文哲要求各局處重新統計報紙、雜誌訂閱狀況,一半局處退訂報紙後,至少省下1000萬。

針對柯文哲下令各局處檢討訂報,不僅市府內部評價兩極,學者、市議員也各持己見。王世堅則認為,「柯文哲僅憑個人好惡、偏執做出要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退訂報紙的裁示,凸顯柯文哲的無知!」

王世堅指出,書報雜誌之所以沒有被網路取代,是有其存在價值,且超過一半以上的國民閱讀習慣,短期內也不可能被取代,報紙新聞更是左右網路媒體、電視新聞的話題,這是閱聽大眾的一個重要選項,柯文哲沒有資格對第四權指點。

王世堅分析,報章雜誌即便評論角度不同、立場不一,但至少報導新聞尚為真實,報紙也必須為刊出後24小時內的新聞負責,這是報紙最大的優點,在資訊快速流通,假新聞充斥網路的時代,只看網路新聞,將難以判斷其重要性與真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