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談判之際 陸再買美大豆「傳總量約90萬噸」

▲美國大豆,貿易戰,大豆,黃豆,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中美經貿談判期間,傳出中國第3度購買美國大豆。(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暫休兵,兩國官員7日在北京舉行為期2天的面對面貿易談判。據知情貿易商稱,就在中美經貿談判揭開序幕之際,中國正在增加美國的大豆採購;這也是中方在過去一個月內,第三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據悉,這次中國購買了總數將近15艘約90萬噸的船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進口商在中美兩國官員舉行「副部級」經貿談判的同一天,再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這也是中國這一個月來第 3次採購美國大豆。

報導提到,有交易員透露,中國國有企業周一(7日)上午至少購買了三艘,約18萬噸的美國大豆;其中一名交易員更稱,這批美國大豆總數接近15艘貨船,總量接近90萬噸。

交易商稱,這批大豆將自1月到3月期間從太平洋西北岸的碼頭運出,僅少量會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碼頭出口。報導指出,中國再度採購大豆的消息,讓美國大豆期貨7日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出現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漲,並觸及3周以來的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