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弟子」卓榮泰當選黨主席 謝長廷:派系不是問題

▲▼謝長廷恭賀大弟子卓榮泰,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合成圖/記者周書羽、李毓康攝)

▲謝長廷恭賀大弟子卓榮泰,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合成圖/記者周書羽、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前行政院長卓榮泰對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72.6%的得票率勝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7日在臉書祝賀卓榮泰當選,並指出,卓榮泰歷練豐富,個性圓融,相信派系對卓榮泰不是問題。

謝長廷表示,他曾參與建黨工作,也擔任過黨主席和30年中常委,對黨有深厚感情和懇切的期待,卓榮泰這次參選,他事前並不知情,過程中也未給予任何建議,深信年輕的一代有自己的想法,也必定能夠超越上一代。

謝長廷指出,黨內路線和派系一直都存在,當年提議「民主進步黨」這個名字,就是期許「民主的包容」和「進步的取向」並存,可以在進步的大方向中,包容不同的想法和力量;而卓榮泰歷練豐富,個性圓融,沒有包袱,「派系對他應該不是問題。主席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