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挺蔡英文4個必須 蔡正元:典型的涉世未深

▲▼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支持總統蔡英文提出的4個必須,不接受北京政府「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的說法,他7日再度強調反對一國兩制,誰當總統都必須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存在。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狠酸,「典型的涉世未深」

蔡正元7日凌晨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的第1個必須,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蔡英文和民進黨,什麼時候正視過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他們不是積極努力在建立台灣共和國嗎?」

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的第2個必須,必須尊重二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大陸有要求廢除現在實施的這套「自由民主」制度?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是正在利用這套制度,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共和國?」

蔡正元又說,蔡英文的第3個必須,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雙方的歧異,1992年產生九二共識,1993年舉行辜汪會談,有那一件是不和平、不對等?「前總統李登輝不搞兩國論,會有飛彈危機嗎?前總統陳水扁不搞一邊一國,會有斷交潮嗎?蔡英文不否定九二共識,會有機艦繞台嗎?」

蔡正元痛批,蔡英文的第4個必須,必須政府或政府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準備要跟大陸進行政治談判嗎?不然要政府出面坐下談什麼?政府除了軍事、外交有什麼是不能取代的?經濟、文化交流常常是政府越幫越忙!」

蔡正元直指,蔡英文想說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些地方首長,別想踢開民進黨政府,和大陸談生意和交流,蔡英文這4個必須,「國民黨政治人物,如果給予肯定的贊成,只能說真的涉世未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