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與蔡英文談閣揆布局 讚蘇貞昌陳其邁組合「滿強的」

▲▼卓榮泰當選黨主席首度接受專訪。(圖/壹電視提供)

▲卓榮泰當選黨主席後首度接受專訪。(圖/壹電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1月底總辭,由蘇貞昌回鍋接任。對此,前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7日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大讚,可能接任正副院長的蘇貞昌與陳其邁,「這是蠻強的組合」

卓榮泰對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被認為是「挺英勢力」與「反英勢力」的對決,在結果出爐後,卓榮泰以72.6%的得票率勝出,這也意味著「挺英勢力」的勝利,未來總統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再踩穩了一步。

卓榮泰強調,支持他的中生代什麼派系都有,且「選舉過程都沒有總統來指示或示意、暗示什麼事情,從來沒有。」;至於獨派大老聯名逼宮蔡英文,他認為民進黨有黨內機制,不可以剝奪任何人的權利,另外他也會親自拜訪這些前輩大老,尋求黨內團結。

另一方面,外傳賴清德將在1月底總辭,由蘇貞昌搭檔陳其邁接任。對此,卓榮泰表示,當選黨主席後,已跟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討論賴清德辭去閣揆後的佈局,至於可能接任正副院長的蘇貞昌與陳其邁,他大讚「這是蠻強的組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