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國文恭喜卓榮泰就任黨主席 盼共同推動「新.民進黨運動」

郭國文恭喜卓榮泰就任黨主席並提出改革想法 一起打造「新‧民進黨」(圖/郭國文競辦提供)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表示唯有透過改造民進黨,才能再次取得人民的信任。(圖/郭國文競辦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由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勝出,強調要從黨的改造來找回新戰力,為立委補選及2020立委及總統大選取得最大的勝利。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也表示唯有透過改造民進黨,才能再次取得人民的信任。並說明日前他提出的「新.民進黨運動」正和卓榮泰主席的看法不謀而合,也建議「網路入黨、線上民調、100元選總統」的規畫,如此最能為民進黨注入新血並凝聚新生代的力量,讓年輕、多元的力量融合成民進黨的新戰力。

郭國文表示卓榮泰主席提出改造民進黨的政見五招,一、公正辦理各項公職提名初選,保障黨員基本權利,二、舉辦黨內政策路線大辯論,凝聚共識,制訂政策,三、檢討黨務人事佈局,增強組織戰鬥能量,四、實施基層黨員及新任黨公職培訓計畫,五、建立防制假訊息反應小組,維護真相知情權利,正符合卓主席的個性穩健的改革路線,他非常願意參與貢獻心力,一起打造「新‧民進黨」。

郭國文說明台灣最大黨不是「討厭民進黨」,而是「改革民進黨」。台灣人民現在不是放棄民進黨,而是希望民進黨改革,所以他主張「新民進黨運動」與卓榮泰主席想法一致,以民意需求為核心,該換的就換、該改的就改,同時也說明這次呱吉-邱威傑眨網紅變身為台北市的新科議員,打敗許多傳統政治形象的競爭者。顯現在新媒體的趨勢潮流,民進黨更應思考新世代的主張,重視網路意見領袖們的聲量及支持度,甚至成立類似網路部的相關部門,讓民進黨更能接上網路世代的主張與新民意回應。


郭國文也表示,建議開放網路入黨、線上初選,除了讓黨代表及全國黨代表投票選出外,也能由線上選舉選出適合的人選,如此不只能回應新世代的意見與趨勢,而且讓網路意見領袖也能當選黨代表、全代,進而也有機會成為中執常委,甚至日後能因此選出30、40歲新世代的黨主席,更能向人民展現民進黨堅持民主與進步的價值。郭國文強調,唯有讓更多新血注入,才能讓民進黨提振與重生;唯有讓民進黨的主張更貼近民意的需求,才能再次成為人民信任的政黨,重新出發為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