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區變更!高雄少1席 管碧玲:我處境困難大卸3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每10年一次的選區重劃,這次因新竹跟台南人口增加,將各多1席立委,高雄和屏東則各少1席,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證實此事,2020年起實施。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我處境困難,大卸3塊」,在3個新選區和3位的同仁競爭,希望找到全力協助同仁的途徑。

管碧玲7日在臉書表示,一直以來,認為高雄減少一席立委對高雄是不公平的懲罰,一路走來,與高雄市所有立委已經盡力搶救,但因為選區不改,會有違憲的問題,兩院院長協商結果,最後無法改變減少一席的結果。

管碧玲坦言,立委選區席次重劃後,「我處境困難,大卸3塊」,在3個新選區和3位優秀的同仁競爭,做老大姐的,一時感到十分為難,3位優秀的立委,也希望她能給予協助與支持,她會努力溝通,希望找到全力協助同仁的途徑。

管碧玲強調,感謝選區鄉親10多年的栽培,對選區的服務與責任不會打折,「高雄是我的家,民進黨是我的青春,我會努力爭取未來的戰鬥位置,請大家給我力量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