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官方首次披露 解放軍國產軍艦將裝備「電磁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央視》近日報導,大陸國產軍艦未來將裝備電磁軌道炮,這是首次有官方媒體披露相關消息。環球網也引述澳媒報導提到,電磁軌道炮投入使用後,交戰方能在數百公里的距離內互相攻擊,這將從根本上改變海戰規則。

▲中國國產軍艦未來將裝備電磁軌道炮。(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自製大型水面艦船將裝備電磁發射裝置。(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央視》4日報導並證實,由中國海軍工程大學馬偉明院士領銜的艦船綜合電力技術團隊,在艦船能源動力、電磁發射和新能源接入三大技術領域,已取得了系列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創新成果。電磁發射裝置已被該團隊研製成功,未來將裝備在國產大型水面艦上。據悉,大型水面艦船可能就是最新生產的055型萬噸驅逐艦。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055型驅逐艦」日前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環球網援引澳洲廣報公司報導提到,與使用火藥發射彈丸的傳統火砲相比,電磁軌道炮以電磁能發射彈丸,使彈丸可以達到5馬赫或更高的高超音速。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也稱,裝備電磁軌道炮的該型登陸艦於2018年初被發現,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這些天發現了軌道炮測試船正在進行海上試驗」。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報導援引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國策分析師馬爾科姆‧戴維斯(Malcolm Davis)表示,電磁軌道炮的出現,將使得交戰方能夠在數百公里的距離內相互攻擊,這將從根本上改變交戰規則,「因為你的對手能夠以更低的成本,從遠處進行精確打擊」。與傳統的海軍火砲相比,軌道炮發射彈丸不需要發射藥,對戰艦上人員來說更安全,而且軍隊可以更便宜地採購艦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