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政黨活動」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前夕重申大學自治信念

▲▼管中閔。(圖/記者謝盛帆攝)

 ▲管中閔今天在臉書上回顧1年前寫下對遴選結果感想。(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確定8日正式上任,管中閔今(6日)下午在臉書轉發自己1年前寫下的文章並表示, 迄今滿1週年,但仍有其意義,一樣相信這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且為了學術自由,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

管中閔1年前當選台大校長,在臉書上感謝遴選委員們的支持與肯定,並提到遴選委員們不辭辛勞地參與各場治校理念發表會、訪談及面試,由衷地感佩,也要感謝參與這次遴選的所有候選人,很榮幸與這些學界碩彥同台,讓他學習他們的理念和風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說,對連署提名他的老師們,和所有鼓勵、支持他的老師和同學們,獻上誠摯的謝意,還有許多校外的朋友們,也都透過各種管道表達支持,每一份心意、每一份力量,都是安定他內心的暖流。管中閔表示,自己相信,遴選所選擇的,並不是他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

1年過去,管中閔在倒數上任的前3天在臉書上回顧當時寫下的感想表示,「迄今滿1週年,但仍有其意義。我相信,這次遴選所選擇的 ... 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管中閔也重申,「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 .... 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