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給母女!1歲女童「甜笑吐8字」電爆 台大妹傻愣:讓位不一定有好報

▲大眾運輸,公車,讓座,博愛座,媽媽抱幼童▼。(圖/記者屠惠剛攝)

▲小女童天真回應,讓陌生哥哥心都碎了。圖為公車博愛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沒有關係只是個孩子嘛......」一名網友特地北上找台大女同學吃飯,搭北捷時看見一名抱著1歲多女兒的媽媽上車,他敢趕緊起身讓位,喜愛小孩的他還露出寵溺笑容逗弄,沒想到遭到女童回應「哥哥好醜」,讓他笑容瞬間收起沉默,讓身旁的台大朋友笑噴說「讓位不一定會有好報。」

台大女學生在《Dcard》回憶趣事寫道,雖然捷運早上時段人潮不多,但座位幾乎都已坐滿了,她與朋友卻很幸運地有位置坐,「在某一站上來了一個抱著小孩的媽媽,我朋友立刻就站起來請那位媽媽入座,媽媽表示『謝謝』後抱著她的小孩坐了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認為,讓位是一種美德,但不是理所當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趴在媽媽懷裡的小女孩非常活潑,不斷轉著小腦袋來回看著坐在身旁的原PO與朋友,還露出新奇的眼神看著,超可愛的萌樣瞬間擄獲了她們兩人的心。

由於原PO朋友超級喜歡小孩,便對著小女孩擠眉弄眼,並露出無限寵溺的笑容看著,想要跟女童有多一點的互動。但女孩也不是省油的燈,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說「啊!哥哥!哥哥!哥哥...醜!」雖然只有短短8字,但已擊碎原PO朋友的內心,在一旁的原PO則是笑到不能自制。

▲▼台北捷運,文湖線,捷運,車廂,乘客,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上下班時段,空位幾乎不太可能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當下,媽媽立刻道歉「不好意思」,朋友也默默回應說「沒有關係只是個孩子嘛...」,化解兩方的尷尬;遭受女童打擊的他表面看起來沒事,但是眼眶已含著淚,下車後也變得很沈默,似乎被打擊很大。

原PO透露,其實她可以理解這心情,因為朋友在剛見面時就跟她抒發心情說,「被家裡一歲多的小侄女說醜」,沒想到又被路人妹妹這樣講,「個人覺得朋友不醜,頂多就是看起來很兇,我只能安慰他沒那麼嚴重啦,就只是小孩子童言無忌只是巧合啦,可是他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我已經求不到他心裡的陰影面積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