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丹社皮大排死豬檢驗延至7日出爐 屏縣防疫總動員 

▲萬丹社皮大排死豬檢驗延7日出爐  屏縣防疫總動員。(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政府人員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社皮大排4日晚上被發現一頭死豬,經抽取檢體送往化驗,原預計6日會有結果,由於受一例一休影響,檢體還未送達新北市淡水,因此結果延至7日才會有結果。而屏東縣政府農業局等單位,邀集養豬戶進行宣導改以飼料飼養,政府每頭豬隻補助2200元,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萬丹社皮大排被發現丟棄的死豬,縣政府環保局、農業處、動物防疫所等單位人員獲報立即前往封鎖現場,並對附近進行消毒、抽取檢體送往新北市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化驗。

▲萬丹社皮大排死豬檢驗延7日出爐  屏縣防疫總動員。(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縣府消毒防疫。

原本預計結果在今天下午出爐,但遇休假,送驗公司還未將檢體送達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必須明天才會送到,由於整個檢驗程序在5小時左右完成,因此預計最快今天才會有結果。

不過,縣政府農業處等單位防堵非洲豬瘟總動員,已先後在屏北的里港及屏中的萬丹兩地,由養豬協會出面邀集相關養豬業者進行宣導,有170多位農友參加,鼓勵業者不要再利用廚餘養豬,政府對轉型飼料飼養有進行補助,每頭補助2200元。

處長黃榮說,另針對自願退場者按其豬舍設施及面積,每平方公尺可獲1,800至1,200元不等拆除補助,並按拆除總面積大小,分別有20萬至50萬不等的退場獎勵金,有意願申請者可自1月2日起至3月31日止向所在地鄉鎮公所申辦。

▲萬丹社皮大排死豬檢驗延7日出爐  屏縣府防疫總動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邀集養豬業者宣導飼料養豬,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萬丹社皮大排死豬檢驗延7日出爐  屏縣府防疫總動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處長表示,全縣以廚餘養豬的業者約有252場,去年起,該處配合環保局、動物防疫所人員針對利用廚餘養豬的業者逐一進行稽查,要求業者必須有完整的蒸煮設備,蒸煮過程要保持溫度90度以上,且持續蒸煮1小時以上。對於未具蒸煮設備廚餘養豬場將優先輔導轉用飼料或退場,也呼籲養豬戶做好自場生物安全管控及防衛防疫,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