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紮根深、有意願 鄭文燦證實三重補選今將徵詢余天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因貪污案定讞喪失立委資格,針對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桃園市長、補選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證實今天就將徵詢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意見,因為余天紮根深,三重地方公職都是傾向余天參與補選,且其妻李亞萍也說希望余天能有完美的句號,黨的部分會很快會完成徵詢、決定的程序,「原則上如果余天有意願,我們應該會優先考慮他」。

高志鵬被控在國有財產局市場承租價購案中遊說,並收受政治獻金50萬元,台中高分院更二審將他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6日駁回檢辯雙方上訴,全案定讞,也同步喪失立委資格。三重面臨立委補選,民進黨為此通過「民主進步黨2019年第九屆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之徵召辦法」,並成立協調小組,由鄭文燦擔任協調小組召集人。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余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余天紮根深,將是首要徵詢對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三重補選人選原先就是余天呼聲最高,但他一度態度保留,認為自己年紀太大,應該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不過鄭文燦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指出,原來高志鵬這席次,一路就是陳景峻、余天、高志鵬,三人紮根深,三重地方公職都是傾向讓余天來選。

雖然還未正式徵詢,但鄭文燦表示,余天妻子李亞萍也說希望余天能有完美的句號,意思是希望余天來選,只是也坦言選了好多次,已經沒錢,還賣了5棟房子。

鄭文燦證實,今天就要徵詢余天,事前也有探詢可能的意願,很快就會完成徵詢與決定的程序,「原則上如果余天有意願,我們應該會優先考慮他」。

另外,也由鄭文燦先前也協助協調北市立委補選,對於何志偉的出線,他讚何志偉在九合一的時候身段很低,在各個里長競總成立時都擔任主持人,也跑得很深,面對對手攻擊選擇以更大的包容回應、沒有反擊,都是有經驗且正確的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文燦證實今將徵詢余天參戰三重立委補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