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游盈隆嗆政見太草率 卓榮泰酸回:可以來一場作文比賽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圖/記者周書羽攝)

▲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將在6日登場,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4日參加第二次電視政見發表會,游盈隆交叉詰問時質疑對手口號僅三句、政見才五項太草率了,卓榮泰則酸回「你可以越寫越多,我們可以來一場作文比賽」,可選黨主席不是靠作文,而是靠實務經驗。

卓榮泰申論時先說這陣子四處奔走見黨員聽意見,接著溫和對著游盈隆喊話,他說,自己1986年出社會以來,在黨跟政府解決很多事情,而游盈隆有其專業,指出了很多民調問題施政困難,呼籲雙方可以合作,「你來發掘、我來解決」,期待兩人發揮專業為黨與國家解決目前問題,讓黨跟國家可以團結和諧運作,透過專業判斷與實務經驗讓黨更好,讓民眾把選票交給民進黨,「天助我黨、天助台灣」

但交叉詰問開始兩人砲火猛烈,游盈隆在二次交叉詰問時質疑對手口號僅三句、政見才五項太草率了,原因則是被推舉出來的時間倉促,沒有真正想過為何要選黨主席,甚至連申論都提一些張三李四的人情溫暖,強力否認兩人主張一致,因自己是有備而來,卓榮泰是倉促上陣。

卓榮泰則先批評游盈隆,怎麼會把黨員當作張生李四,難道那麼多黨員都是路人甲,發言根本不夠尊重;政見被質疑太少,卓榮泰則酸回,「你可以越寫越多,我們可以來一場作文比賽」,可選黨主席不是靠作文,而是靠實務經驗,作文比賽可以找更多的文學家來做。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圖/記者周書羽攝)

▲卓榮泰、游盈隆二度辯論依然砲火猛烈。(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被嫌沒有準備匆促上陣,前陣子才與年輕議員世代對話的卓榮泰說,怕嗆就不該去對話,而且議員們也不是用嗆的,所說的都是對黨未來期待。他也願意跟討厭民進黨的對話、跟黨內老黨員對話,從這些人口中清清楚楚知道每個人的焦慮每個人對未來的期待,這個也就是今天為什麼他願意站在這裡公開的向大家來說明,因為內部得要團結,才能對外爭取勝利。

結論時,卓榮泰持續向黨員溫情喊話,他說自己用三十年的訓練,希望獻給黨與國家,真的想要讓民主進步黨再次的抬起頭,也想台灣再一次因民進黨而起,所以盼黨內先進同志拿出信心、勇氣,並在一月六號的投票站出來,證明對這個黨還有動力,也願意參與整個黨跟國家改造的工程,用積極的力量團結在一起,實現對人民的承諾,「我是卓榮泰,會是永遠在你身邊的黨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