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躺地哭鬧就說媽媽壞壞!長輩神回「他們聽不懂」母氣到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3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並將這兩年來聽到的婆婆媽媽超扯建議整理成7大點,包含有種冷叫婆媽覺得冷、小孩沒糖吃就是沒童年等。文章一PO出果然引起許多媽媽們的共鳴,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遇到的奇葩經歷,「在婆婆視角看來,千錯萬錯都是媽媽的問題!內心OS就一個字X」。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每個人教小孩的方法都不一樣,媽媽們大多都遇過長輩過度干涉孩子教育方式的問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不少長輩覺得小孩一年四季都會冷,尤其新生兒時期更是包緊緊,6個月後還會開始碎念母奶沒營養不用再餵,或者出門隔天感冒就一定是媽媽的錯,連擔心糖吃太多會影響小孩健康也要管,說沒糖吃就是沒童年,「這真的沒關係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扯的是,如果孩子躺在地上哭鬧就什麼都答應,還會反過來幫腔「媽媽壞壞」,原PO無奈表示,「還順便跟我說『他們還小聽不懂』,其實他們都懂。而且我的孩子3個月後就沒有喝夜奶,竟然還被說成像後母、不給小孩喝,吃飯也是不讓坐在兒童餐椅上,餵個飯還要追來追去,真的讓我好累。」

▲▼男孩,孩子,小孩,兒童,哭泣,哭鬧。(圖/翻攝自pixabay)

▲有的長輩只要小孩哭泣,就會安慰是別的東西或人壞壞害他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的超苦經驗談一PO出,很快就有其他媽媽跳出來力挺,「真的每一點都很X」、「孩子自己跌倒哭鬧,有些長輩還會打地板,說地板壞壞要打打」、「反正在婆婆看來,不會是她的錯,也不會是爸爸的錯,小孩有問題都是媽媽的錯,內心OS就一個X字」。

但也有網友分享一段婆婆在醫院被護理師重新教育的經歷,「我兒子剛出生被包得跟肉粽一樣,頭一次回醫院打疫苗是婆婆抱著,護理師打過招呼突然開始教導不能把寶寶包成這樣,手腳要出來活動等等,回家後我婆婆就不再堅持了,Y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