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求職狂被拒嘆:兩性平等騙人!網:錄取妳,同事先受不了

▲▼職場,小資。(圖/翻攝PAKUTASO)

▲女性在懷孕時求職困難度會變高。(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不久前被公司資遣,最近開始找新工作,但大家聽到她懷孕後都直接打槍,「什麼友善職場,兩性平等都是騙人的」,也不是每個人家中經濟狀況都允許停工安心養胎。PO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有人感嘆「生育率低不是沒原因」,有人認為「雇主也有雇主的考量」、「找到工作同事也會竊竊私語」。

原PO在《爆怨公社》指出,12月中被資遣後,找工作到處碰壁,一家公司甚至直白告訴她,雖然工作經歷與能力符合職缺條件,「但是妳現在懷孕,公司要考量的很多,所以無法錄用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場/同事/OL/上班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職場要完全「兩性平等」頗難。(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無奈表示,不是每個人經濟狀況都能安心安胎,生產前後的開銷都不小,「不管有沒有經濟基礎,少一筆收入會影響到後來很多面向,所以會擔心會想找工作很正常吧...」、「難不成不賺錢會自己無限再生嗎...」。

不少網友認為,「現實面就是如此,你懷孕到生產沒幾個月,到時候又可以請產假2個月育嬰假6個月,共8個月對公司來說很不方便」、「尤其是同事會瘋掉,有你沒你都只有她在做」、「讓你去上班,先不能承受的是同事」、「因為妳很快要請產假育嬰假~公司還是缺人啊」。

也有網友支持原PO到勞工局檢舉前公司惡意資遣,「懷孕還資遣人喔?這前公司可以告到他老闆跪下去」,原PO則回應,「這個已經詢問過,是經過正常程序資遣也有使用正當理由,所以無法檢舉」。

▲▼懷孕求職狂被拒 網嘆:錄取妳,同事先受不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無奈找不到工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