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禁打棒球!投手少年南漂350km「逃家2個月」 帶千元3餐泡麵睡超商

▲▼氣父禁打棒球離家365公里 少年吃泡麵睡超商流浪2個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少年因父親禁打棒球、要求以學業為重,憤而負氣離家2個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莊智勝/高雄報導

台北市一名16歲的張姓少年國中時期曾任棒球隊投手,但升上高中後,卻遭父親要求就讀普高,父子倆為此鬧得不愉快,張少遂於2018年10月31日帶了1000元逃家南下,流浪了2個多月後才在離家350公里遠的高雄被警方發現;張父接獲通知後連夜南下高雄將兒子接回,父子倆再度相見眼眶都泛著淚光,不斷向警方道謝。

高雄市保安大隊迅雷中隊分隊長林卓材3日凌晨2時許與同仁執行巡邏任務,卻意外發現三民區正興路一處便利商店內有少年逗留,當下立即上前關心,尋問為何明日事上課日還未回家休息;經警方了解後,這才發現眼前的這位張姓少年竟然是已經通報2個月的失蹤人口。

警方表示,張姓少年國中時就參加棒球隊,還擔任投手,但畢業後升上高中,張父卻要他以學業為重,要求就讀普通高中,暫時放棄棒球。少年迫於父親壓力只得服從,但開學後仍然無法忘記棒球,再加上又逢叛逆期,時常翹課未到,因此短短1個月便被迫休學。

休學後,張姓少年在父親的安排下到好友開設的牛排館打工,但卻因愛玩手機而遭到辭退,還因此招來一頓責罵,手機也因此被沒收。

為了教育問題,父子2人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少年索性於去年10月31日、趁著家人不注意時帶了1000元與簡便行李逃家,從台北一路南漂350公里、流浪到高雄。張姓少年說,因為身上錢不多,沒辦法睡旅社,深夜沒地方去就睡在超商,肚子餓時就以泡麵果腹,因市售碗麵價格較高,為了省錢還自備鐵碗、湯匙、筷子,僅買便宜的袋裝泡麵充饑。

▲▼氣父禁打棒球離家365公里 少年吃泡麵睡超商流浪2個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少年為了省錢不買碗麵,還自備餐具,以較便宜的袋裝泡麵充饑。(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張姓少年表示,自己逃家至今已經過了2個月,身上錢不夠時,還曾到夜市央求老闆讓他洗碗打工,一個小時能賺100多元,但後來卻因他未帶身分證,老闆也無法再繼續僱用他,因此工作只能一家換過一家,好不容易身上終於有了錢後,還在夜市以2000元的價格買了一支螢幕破裂的手機,沒事時就窩在超商打線上遊戲,累了趴著就睡。

在被警方發現後,張姓少年還大呼「肚子好餓」;員警除了聯繫家屬外,還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泡泡麵讓他充飢。張姓少年說,當初離家時從來沒有想過以後會如何,心裡只想著「要賺錢養活我自己」,再找機會重回最愛的球場。

▲▼氣父禁打棒球離家365公里 少年吃泡麵睡超商流浪2個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少年被發現時直呼肚子好餓,員警也幫忙泡泡麵充饑。(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而張父在凌晨時分接獲警方電話後感到訝異萬分,當即在央求警方留置孩子,並連夜駕車南下;而年事已高的奶奶也不顧夜深、路途遙遠,要求同車到高雄接孫。父子倆人時隔2個月後在警局再度相見,忍不住紅了眼眶,張父連連向警方道謝,並於清晨帶著兒子北上返家。

▲▼氣父禁打棒球離家365公里 少年吃泡麵睡超商流浪2個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父子倆時隔2個月後再度相見,忍不住眼眶泛淚。(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