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眠大一吋 屏東農友羅仕海改種冬瓜

▲做成好喝冬瓜茶的矮冬瓜 壯碩躺在路旁很吸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豎起大拇指說羅仕海(中)栽種冬瓜很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冬瓜是所有瓜類中體型最碩大的蔓性藤類植物;屏東縣南州鄉農友羅仕海,利用冬裡作種了4公頃的冬瓜,正值採收季節,因為「體型龐大」常引起路人側目。

農友羅仕海以前種紅豆,今年改種冬瓜;他說,砂質土壤排水良好,最適合冬瓜生長,10月中種12月中後就結成一大條像小孩一樣高的冬瓜,而一株瓜藤只能結1-2條,冬瓜生長速度快,一眠大一吋,速度跟吹氣球一樣快,尤其是大片葉面掩護下,不仔細看還真不曉得一條長長的冬瓜正躺臥在瓜園內。

▲做成好喝冬瓜茶的矮冬瓜 壯碩躺在路旁很吸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羅仕海種植冬瓜。

他指出,一條冬瓜長達一公尺以上,重量超過30斤,有時甚致達50斤,比一個人體重還重,以鮮食為主,烹煮蛤仔,煮成蛤仔湯,相當美味;加工成冬瓜糖、冬瓜茶是耳熟能詳的飲料,而冬瓜耐貯藏條件好的話可放上3個月不會變壞。

已經有將近10年沒種冬瓜的羅仕海,又開始栽種就種出高品質冬瓜,受到矚目,他歡迎消費者參觀,物美價廉,營養價值高,是國人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