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街訪台灣印象! 韓國高中生狂瞎猜:比較像「鄉下」的感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哈韓熱持續發燒,許多迷妹不僅追星、追劇,對該國的時尚穿搭也相當瞭解,但反觀對方對台灣了解又有多少呢?韓國Youtuber胃酸人日前在釜山南浦洞的街頭隨機訪問,幾乎所有人都只知道台北,對台灣本土文化卻是一概不瞭解,還有一名答題者驚呼,「有台灣這個國家嗎?比較像鄉下的感覺。」

這次胃酸人皆訪對象幾乎都是年輕人,他認為,現在韓國的年輕背包客都會揪一波直接衝台灣,而對於受訪結果他也發現韓國人對台灣認知程度不一。像是第一組答題者聽到台灣首都是哪裡,都還沒聽選項就說是台北,也曾聽過遊戲直播主高喊「Taiwan NO.1」的口號,答題者旁邊的朋友也搶著答台灣情色的顏色代表是「黃色」,可見對台灣文化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但第二組的兩位高中生卻反差極大,甚至連台灣是什麼、在哪裡都不知情,還稱台灣是鄉下。其中,兩位高中生並不知道台灣是水果王國,所以分不清水蜜桃、芒果、榴槤哪種水果是台灣正宗自產的水果;對此有網友說,其實這題考許多台灣人也不知道吧?

▼釜山年輕人稱台灣是鄉下?(圖/胃酸人教韓文Youtube授權)

▼釜山年輕人稱台灣是鄉下?(圖/翻攝自胃酸人教韓文Youtube)

不過,最後一組年輕情侶對台灣也是沒什麼深刻印象,好幾題都只能瞎猜,但他們卻一連闖過三關,連《包青天》、《流星花園》是台灣連續劇、還憑著幼稚園時看過《神隱少女》的印象,猜中台灣九份因其而紅的地點。胃酸人也表示,現今很多韓國人來台必去的觀光地就是九份,已經是固定口袋名單。最後一題「便利商店不能做哪件事」,答案也讓許多台灣人傻眼,便利商店什麼時候有健身房了!

▼許多台灣人也傻眼什麼時候看過有健身房了!(圖/胃酸人教韓文Youtube授權)

▼許多台灣人也傻眼什麼時候看過有健身房了!(圖/翻攝自胃酸人教韓文Youtube)

看過胃酸人的影片後,網友紛紛為台灣抱不平說,「兩國這麼近,居然那麼多人對台灣沒什麼印象」、「虧我們還這麼常去韓國旅遊」,不過還是有網友謝謝胃酸人幫宣傳台灣「影片很棒!謝謝你們推廣台灣」、也說「釜山人都好親切~可以多多來台灣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