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煙火百萬人擠爆 再衝「台東三仙台6:35」搶看2019元旦曙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18年最後一天,全台各地為了迎接新年,紛紛舉辦跨年煙火及慶祝活動,破百萬人一起出門慶祝同樂,除了台北101推出史上最長煙火、義大999秒矩陣煙火爭豔,各縣市政府也盛大舉辦了跨年晚會,邀請知名藝人舞台飆歌狂歡,所有民眾一起歌聲及煙火中迎接2019年的第一天。

「迎接2019年」北中南各有3場大型煙火秀。其中台北101跨年煙火秀,這次煙火施放時間從300秒增長為360秒,堪稱是台北史上最長的跨年煙火,而且煙火數量以環保為考量,預計是與去年相同的1.6萬發,同時會延續用T-Pad巨型螢幕,放映多種主題動畫和煙火搭配。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9跨年晚會臺北最High新年城- 2019跨年晚會,頑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跨年晚會演唱藝人頑童。(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101出現交通號誌小綠人倒數時,現場全數民眾紛紛抬頭、同聲倒數,最後在煙火綻放那一刻爆出驚人歡呼,儘管因為天候不佳導致視線不良,但民眾仍跟著每一發煙火不停尖叫吶喊,直到煙火結束那一刻紛紛互相祝賀新年快樂,正式迎來2019新年第一天。

至於重頭戲「2018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儘管受到天氣不佳陰雨影響人氣,但北捷總運量仍達到約147.2萬人次湧入,晚會由黑人、天心、海裕芬主持,並且有阿妹(張惠美)、謝和弦、頑童、EXID等人接力開唱,還有蕭秉治(廷廷)、鼓鼓獨家合體讓粉絲聽的相當過癮。

高雄則有義大跨年煙火秀、夢時代跨年派對等。夢時代跨年由浩角翔起、Janet、艾力克斯4人主持,首位登場的藝人安心亞火辣的造型讓全場民眾尖叫嗨爆,而且主辦單位在晚間11點50分,還宣佈現場人數已達80萬人,突破了去年72萬人成績,市長韓國瑜也在11點53分上台倒數,再次引發一波高潮。

義大世界為了迎接2019,施放999秒全台最長煙火,並打造全台首創大型矩陣煙火,施放角度不設限、3D立體效果驚艷全場,配合神奇的夜間彩虹、復古童玩串連,使跨年夜的天空如同一場異想派對,主辦單位也宣布說,現場觀看人數突破12萬人一起狂歡。

▲▼ 花現台中跨年演唱會_茄子蛋樂團。(圖/三立提供)

▲▼ 花現台中跨年演唱會_盧廣仲。(圖/三立提供)

▲「花現台中」跨年演唱會,茄子蛋樂團、盧廣仲。(圖/三立提供)

2019台中市政府跨年採雙主場,其中后里麗寶樂園現場,由樂團八三夭開場,安心亞、伍佰、盧廣仲等人演出,倒數時打造110秒炫彩燈光秀,融入繡球花、小雛菊等花朵意象,取代傳統煙火,現場湧入超過15萬人;另台中圓滿劇場暨文心森林公園現場,由四分衛擔任倒數嘉賓、閃靈樂團壓軸,重金屬搖滾迎新年。

至於想要搶看2019年元旦日出的朋友們,中央氣象局指出,元旦最早的日出地點為離島蘭嶼的清晨6時33分,隨後為綠島6時34分;至於台灣本島的日出地點則在屏東墾丁和台東三仙台,「時間為清晨6時35分」,隨後6時36分為台東太麻里與富岡。

▲三仙台曙光。(圖/觀光局照片)

▲過去拍攝的台東三仙台曙光畫面。(圖/觀光局照片)

▼▲台北市狂放電跨年晚會,101煙火秀。(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狂放電2019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及101煙火秀。(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狂放電跨年晚會,101煙火秀。(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9台北市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9台北市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9台北市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9台北市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9台北市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