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約時報廣場水晶球降落!絢爛煙火點亮夜空迎2019 彩屑齊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數十萬人在雨中迎接2019年,直徑3.5公尺、被2688個水晶片和3.2萬個LED燈包覆的水晶球落下,現場伴隨著絢爛煙火,同時噴出重達3000磅的五彩紙屑,用金黃色的「2019」點亮紐約夜空。

今年跨年使用換新裝的水晶球,呼應主題「和諧之禮」。在2018年的最後60秒這一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新聞媒體工作者一同按下跨年倒數60秒的水晶球降落按鈕,包含國家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是受邀嘉賓。

隨著螢幕上的倒數數字,現場全體民眾屏氣凝神看著時代廣場的螢幕,在進入2019年1月1日的這一秒,紐約客爆出歡呼聲、互相擁吻,看著眼前釋放出的煙火和五彩紙屑迎接新年。

▲▼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圖/路透)

今年警方為了維持紐約跨年重頭戲活動的安全,下令禁止使用雨傘,背包也不能入場,現場有數千名警力與嗅探炸彈的警犬一同巡邏,不但在屋頂部署狙擊手,也利用1225個監視器、235輛「攔截車」來避免潛在的車輛攻擊。 

►►不斷更新/全球跨年看這

►►法總統馬克宏許下新年3願 凱旋門20分鐘煙火燈光秀迎2019

►►影/倫敦眼12分鐘煙火秀7語言賀新年 愛丁堡8000人火炬遊行封街嗨整夜

▼ 許多遊客在31日上午就已經來到時報廣場,展開長達數小時的馬拉松式等待,就是為了迎接2019年。(圖/路透社)

▲▼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跨年人潮。(圖/路透社)

▲▼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跨年人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