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半天快買!珍煮丹元旦漲5~10元「1杯飆破90」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

▲▼珍煮丹元旦漲了!調幅5~10元「1杯飆破90元」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圖/翻攝粉專珍煮丹中和連城店 黑糖珍珠專賣店)

▲珍煮丹「黑糖奶香系列」飲品都漲5元。(圖/翻攝粉專/珍煮丹中和連城店 黑糖珍珠專賣店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2019年再1天就來了,基本工資月薪調漲打破22K的限制,但連鎖手搖飲也一起悄悄漲價,像是珍煮丹、樺達奶茶、一芳台灣水果茶的飲品大多調漲5元,其中珍煮丹的熱門商品「黑糖鮮奶」從原本40元調漲至50元、「百香雙響」45元變55元,調幅極大。

在2018年8月中旬經過勞資9小時馬拉松式談判,敲定基本工資自元旦起,月薪從2萬2000元調升至2萬3100元,調幅5%;時薪也從現行的140元調升至150元,調幅7.14%,預估約有180.14萬名勞工(本勞136.34萬名、外勞43.8萬名)受惠至於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50元,預估約有45.6萬名本國勞工受惠;2019年,22K正式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煮丹元旦漲了!調幅5~10元「1杯飆破90元」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圖/翻攝一芳台灣水果茶官網)

▲一芳解釋,原物料、基本工資調漲等成本都只能自行吸收,只好漲價維護品質。(圖/翻攝一芳台灣水果茶官網)

由於基本工資調升與人力成本增加問題,連鎖手搖飲也跟著漲一波。一芳水果茶也在官網貼出公告表示,歷經多次原物料、基本工資調漲,成本都只能自行吸收,為了維持產品品質,將依據原物料成本調整價格。

一芳台灣水果茶漲價飲品中,茶類部分只有中杯會調漲5元,大杯價格維持不變;水果類部分則是全面調漲5元,像是一芳水果茶、金鑽鳳梨綠、埔里百香綠等都在調漲憑單中,而熱門、易缺貨的商品「純釀楊桃汁」則是直接調漲10元

▲▼珍煮丹元旦漲了!調幅5~10元「1杯飆破90元」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圖/翻攝珍煮丹官網)

▲▼珍煮丹元旦漲了!調幅5~10元「1杯飆破90元」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圖/翻攝珍煮丹官網)

▲珍煮丹默默在官網釋出新菜單。(圖/翻攝珍煮丹官網)

黑糖珍珠飲料專門店「珍煮丹」日前也在官網釋出2019年北部地區最新菜單,黑糖奶香系列不論中杯、大杯,全面調漲5元,其中「黑糖鮮奶」從原本40元直接調漲至50元,漲幅最大為10元。

珍煮丹除了黑糖奶香系列漲價外,「濃純拿鐵」系列也都調漲5元,還有熱門商品百香雙響調幅10元、蓋世抹茶漲5元、黑糖冬瓜漲5元、黑糖冬瓜檸檬珍珠漲5元,宇治抹茶、泰泰鮮奶茶系列皆調幅5元,其中宇治抹茶珍珠、宇治抹茶紅豆要價90元。

另一家連鎖手搖引「樺達奶茶」草衙道分店也貼出漲價公告說,由於原物料持續上漲,為提供更優質的飲品,及堅持食材物料的品質,於108年元月1日起,飲品調漲5元。

▼珍煮丹舊菜單,與新的相比,清楚可見大多調幅5元。(圖/翻攝珍煮丹官網)

▲▼珍煮丹元旦漲了!調幅5~10元「1杯飆破90元」 一芳、樺達奶茶跟進。(圖/翻攝珍煮丹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