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最大鬼屋」杏林醫院出現買家!廢25年公告整修 3老醫師點頭賣了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被網友封為「全台最大鬼屋」的台南杏林醫院,1993年廢棄至今已過25個年頭,院內病床、醫療用品閒置,門口還堆積冥紙,導致靈異傳聞不斷,曾有員警私下透露,共同持有的3位醫師遲遲不拆,因土地上有建物容易保值;直至近日,建築外牆釘上木板,貼出公告動工整修,里長證實,已經出現買家正在和地主洽談。

里長曾俊仁對外證實,3位老醫生有鑑於年事已高,希望盡快處理杏林醫院,且最近確實有透露正在和買家洽談,但沒有透露對方身分,有可能為了打理建物外觀才整修。他也盼望大樓能盡早活化,帶動當地發展。

 ▲▼「台南最大鬼屋」杏林醫院出現買家!廢棄25年公告整修。(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最大鬼屋」杏林醫院出現買家!廢棄25年公告整修。(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南最大鬼屋」杏林醫院出現買家!廢棄25年公告整修。(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1975年落成的杏林醫院,坐落於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西寧街交叉口,由黃、許、吳姓3名醫師共同持有,當時號稱台南最大醫院,許多老台南人都曾去醫院就診過,未料被查出偽造醫療紀錄、詐領保險費等,1993年遭勒令停業後,一直廢棄原地至今,導致醫院靈異傳說不斷。2015年有2名年輕人半夜闖入,在太平間打卡,事後竟接到未顯示號碼的鬼來電,傳出「快來救救我」的痛苦求救聲,嚇得報警。

至於為何遲遲不拆,有員警私下透露,當時合資開設的老醫師都還住在台南,曾抱怨外界流傳醫院的靈異事件都非事實,而是因為土地上有建物較容易保值,才會棄置原地;居民也批評,外界靈異傳言讓他們相當困擾,許多人在裡面大吼大叫、丟東西、砸玻璃,曾張貼啟事「請勿擅自入內」,且鬼火、怪聲音都是闖入者的惡作劇,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據悉,杏林醫院位處優越地段,長期一值都有人洽談購買,但地主都沒共識無法成交,2016年曾貼出「售」字布條求售,開出1坪82萬元,以醫院300坪來算,相當於喊價2億4600萬元,遠高於周邊1坪60多萬元的行情。曾俊仁當時聽到可能要出售,直呼「適合做旅館,做旅館最好,可以促進地方的繁榮啊。」也曾多次戴清潔人員進到杏林醫院,幫忙打掃防治登革熱。

▲▼「台南最大鬼屋」杏林醫院出現買家!廢棄25年公告整修。(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沒筷子吃泡麵! 網推這支「變形神器」:成功率100%又環保

►周子瑜奪全球百大美女第2! 刷新紀錄蟬聯「亞洲最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