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館將遷耶路撒冷!巴西民眾怕:惹阿拉伯國家「噴10億美元出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0日訪問里約熱內盧,他得到即將在2019年1月1日就職巴西總統的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保證,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首都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是「早晚的問題」,只是搬遷日期尚未決定。

納坦雅胡是首位訪問巴西的以色列總理,他自28日抵達巴西,大使館議題也是這次外界關注的議題。博爾索納羅與他會面時表示,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的問題,並不是探討「會或不會」,而是「何時要搬遷」,「巴西會追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領導。」

「我們需要好盟友,也是好兄弟!」納坦雅胡說,博爾索納羅向他保證,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首都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是「早晚的問題」,同時也相當重視巴西在拉丁美洲的處境,「這是歷史性的改變。」

據了解,博爾索納羅對於搬遷大使館的態度,從原本要追隨川普的腳步,到後來又說「這個議題還沒決定」。巴西的農業、肉品業者也擔心,如果搬遷大使館,很有可能惹得阿拉伯國家不滿,進而威脅價值10億美元的出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