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規範出爐 鴨要重3kg配20塊荷葉餅

▲北京烤鴨。(圖/CFP)

▲北京烤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皮酥脆的北京烤鴨,搭配著甜麵醬、捲著荷葉餅,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大陸不斷為各式食品訂立標準,這次輪到的是北京烤鴨。北京市近日公布「京菜傳統掛爐烤鴨烹飪技術規範」,將於2019年2月1日實施,規定要求烤鴨重量要藉於2.5至3公斤間,配菜也不能少,要有20張荷葉餅、甜麵醬、白砂糖、蔥絲、黃瓜條等。

綜合陸媒報導,由北京市商務局和北京市質監部門指導,北京烹飪協會團體標準的《京菜傳統掛爐烤鴨烹飪技術規範》和《京菜傳統燜爐烤鴨烹飪技術規範》28日正式對外發布,將於2019年2月1日實施。

▲北京烤鴨。(圖/CFP)

▲2019年實施的北京烤鴨標準,對鴨與配菜都有嚴格規定。(圖/CFP)

根據當局發布的規範,掛爐烤鴨是以果木為燃料,在特製的烤爐中以明火烤製成熟;而燜爐烤鴨指的是,在專用烤爐中以全預混式無焰燃燒技術進行烤製成熟。用這2種技術烤製完成的烤鴨,都應具有色澤棗紅、油亮,外皮酥脆,肉質細嫩,口感鮮美,香氣濃郁的特點。

標準還規定,選用的北京填鴨,重量要在2500克至3000克,即2.5至3公斤間,除了要「豐滿膘足,無破皮、無淤血、鴨掌紅潤」外,也要「體型勻稱、腰部呈圓形,皮膚呈乳白色、表面乾燥、無鴨毛」。

至於烤鴨該如何吃才對?標準僅提到吃烤鴨時,提供3種片製供選擇,分別為片條、片片及皮肉分片。但北京烹飪協會指出,片製工藝的區別對烤鴨的整體質量的影響較小,經商議,在規範中不具體寫明擺盤方法,只要保證整體盛裝美觀大方即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