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抗美援朝創15:0空戰傳奇部隊 王牌旅長帶出6個金頭盔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帶領部隊6次奪得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比武競賽團體第一,10人次奪得「金頭盔」,數量居全中國空軍之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旅王牌旅長郝井文。(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中國空軍已常態化出動轟-6K進行各式巡航任務,擔任「戰神」前出的「帶刀護衛」角色多數由於抗美援朝戰場曾創下15比0空戰傳奇的「王海大隊」所擔綱。延續中國英雄部隊血脈,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不僅自己奪下首屆「金頭盔」,更一路帶領部隊多達10人次獲得這項象徵最高榮譽獎項。

《中國軍網》報導,作為空軍航空兵部隊某旅旅長,郝井文每次在執行任務時,總是擔當起「領頭雁」,飛長機、飛在第一梯隊、飛在編隊的最前面。他帶領著戰友,越飛越遠、越飛越深、越飛越有國際範兒,同時為了適應遠海遠洋訓練常態化需要,他和戰友已經習慣使用英文呼號,訓練全程用英語交流。

在經歷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後,郝井文2018年一開年,就打破節後開飛不進入夜航、不進入低氣象、不進入高難課目的慣例,全部按實戰要求組織實施,從課目訓練上打破常規。而為了讓夜飛夜戰成為習慣,郝井文給隊員設定臨機導調方式,隨機嵌入敵情,用高難度的多重挑戰,錘煉夜間連續作戰本領,挑戰心理和生理上極限。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帶領部隊6次奪得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比武競賽團體第一,10人次奪得「金頭盔」,數量居全中國空軍之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郝井文所在部隊前身是一支英雄的部隊,平均飛了幾十個小時的「王海大隊」,在抗美援朝戰場曾創下15比0的空戰傳奇。5年前,郝井文還是航空兵某團團長,在東海上空進行戰機隱蔽突擊海上移動目標戰術演習,創下駕駛戰機海上超低空高度最低、時間最長、距離最遠共三項新紀錄。

郝井文常對戰友說的話就是,「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麽想的,反正我想打仗,我就想打贏。」截自2018年止,他帶領部隊6次奪得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比武競賽團體第一,10人次奪得「金頭盔」,6人次獲得「金飛鏢」,數量居全中國空軍之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