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劉德華」詹為元參選2020立委:當政策與弱勢者間橋樑

▲▼丁守中發言人、蔣萬安前法案助理表態參選台北市立委(中)。(圖/取自臉書)

▲丁守中發言人、蔣萬安前法案助理表態參選2019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立委。(圖/取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詹為元在28日表態將角逐台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立委,畢業於政大東亞所博士班,年輕的他在九合一選舉中挑大樑擔任丁守中發言人,早期在丁守中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還來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辦公室,同樣擔任法案助理。在任發言人期間,因外型像港星劉德華因而被媒體稱為「石牌劉德華」,他提倡修法,給予弱勢實質協助,成為政策與弱勢者間橋樑。


詹為元29日受訪表示,他參選立委的動機,來自於他過去在社福衛環委員會,接觸許多身心障礙團體與家庭,發現台灣現有的法律根本無法解決弱勢者的問題,他想改善國內相關政策的漏洞百出。當時他接觸到的弱勢者,每個人都是故事,激發他想修正法律給予「真正弱勢的人」更實質幫助。

他批評,政府制定政策的時候應該更傾聽民眾的聲音,但往往都會有落差,所以他想要當兩者的橋樑,讓他們多點喘息,若行政機關堅持,我也可以透過立委們的聯合去改變法令制度,保障身心障礙家庭的需求。

他認為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他相信很多人對政治充滿熱情,也充滿失望,但更多人是感到無力;對很多人來說政治是個遙不可及的領域。

他提到,自己這幾年待在國會以及台北市長的選舉,深深地認為政治的確是個可以立即改變民眾生活的工作。「但年輕人想踏入政治,卻有面高牆,那面牆還不是什麼政治鬥爭,而是選舉需要花費非常多的經費」,那些金錢絕非普通人花得起的。

他說,政治不應該有這麼高的門檻,他這次決定參選就像是場「政治創業」,他跟一般決定創業的人沒什麼不一樣,工作個幾年,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下定決心投入創業,有人開咖啡店、有人賣雞排、有人開公司,創業的成功與失敗不知道,但總是要為了理想去嘗試看看。

對此他表示,唯一不同的是「一般創業是在商業界,而我是政治界」。雖然這一百萬在選戰當中可能微不足道,可能一下子就花完了,但是他想讓大家知道,即便是一個平凡的人,只要有熱情與想法,都是可以投入政治,為堅持的價值跟理想去衝衝看、闖闖看;因此,他決定投入士林北投區立法委員國民黨黨內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