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突襲養豬場:豬瘟是「國安議題」要全體備戰!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豬瘟危機,上任第二天的侯友宜呼籲,豬瘟是國安議題,要全力地備戰,希望阻絕於境外,另外也要瞭解相關的假新聞出自於何處,各單位要動起來,不要以訛傳訛,造成豬農損失。

對於豬瘟危機引發不少造成人心恐慌的假消息,侯友宜26日突襲養豬場,受訪回應,目前為止新北市還沒有發生,但電視上有些不是確實的新聞,他呼籲,在第一時間必須立即回應,更重要我們要瞭解到底假新聞出自於何處,各單位要動起來,不要以訛傳訛,造成豬農嚴重的損失。

他回憶,21年前口蹄疫發生時,造成豬農數千億的損失,「非洲豬瘟絕對不可以像口蹄疫一樣再度在我們台灣發生,不然豬農就慘了啦,消費者也慘了」,他希望現在全體都要備戰,其實這是一個國安議題,大家不要輕忽,也因為是國安議題,所以要全力地備戰,希望阻絕於境外,不能讓境內有非洲豬瘟的事情發生,大家全力以赴,把這個事情做好。

侯友宜也喊話中央,希望提供補助「飼料來代替廚餘」的方式,目前補助一頭2千2,似乎入不敷出,他呼籲中央必須要重視。

▲▼侯友宜林口永亨畜牧場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說,這一次的非洲瘟疫出來,雖然還沒在新北市發生,但是一定要阻絕於境外,所以「台北港的防疫的檢測,功能更要提高」,地方一定全力配合,所以今天來這地方看,起碼知道自己新北境內的養豬戶做的夠不夠。

侯友宜在視察養豬場後,立即前往豬肉品市場,檢查三級防疫功能是否落實,包括人車消毒的檢驗,及豬籠、肉品,希望新北市在非洲豬瘟防疫,一定做好防護。

▲▼侯友宜林口永亨畜牧場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林口永亨畜牧場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侯友宜林口永亨畜牧場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林口永亨畜牧場視察,與三代養豬農。(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