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向妥協「極獨崩潰」 網友鬥塔理論:只想一步勝利推主堡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大敗,選後一系列的事件包括蔡柯會、數次迴廊談話、放行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等等,都被視為蔡英文展現對民意的妥協,也因此讓許多極獨著支持者崩潰。因此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鬥塔遊戲」來比喻,政治本來就是眾多勢力妥協的結果,追求一步到位的勝利,才是造成失敗的最大原因。

有網友在回應余莓莓淚罵蔡英文的討論串回應指出,政治就是眾多勢力與目標妥協的結果,趁這個機會來談談所謂獨派、同運、勞運與左膠所遇到的問題,這幾個失敗團體有一個共同的特性,「不是一步到位的勝利我不要」,用鬥塔(dota)來說,就是殺對面一個玩家 就必須要一路推爆主堡,至於穩定經濟領先 擴大優勢,趁機吃巴龍 roshan什麼的,不在他們思考的範圍,不能一路推爆主堡 是豬隊友的錯,不是這種思考的錯。

以同運為例,同運的目標就是能合法結婚並且不要受到歧視,有了目標該怎麼做?gay板曾有dpp黨工這樣提到,「如果你們真的想讓這個議題過,本來最佳的策略,應該是加強盟友對你們的支持,盡可能讓你們的敵人不反對你們,但是你們目前主流派(掌握大部分聲音)的做法卻是造成降低盟友對你們的支持,並且,持續對你們的敵人進行挑釁,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會苦口婆心的跟你們說,忍了這麼久,不要毀在最後一刻。她會跟你們說這個話,就表示在這個議題上,她也沒有絕對的把握。甚至戰到最後,很可能連專法都沒有。對你們而言,唯一的勝算只有一種情況,就是趁議題還沒完全燃燒,蔡英文明面上還壓得住陣腳的情況下,在最小碰觸對手底線的情況下,讓這個議案,先斬後奏趕快通過。這是唯一可能的勝算,即便如此,你們的對手還是很可能發動公投,把這個議案事後擋下來。

▲ 2018年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周書羽攝)

▲ 同運原本情勢大好,卻因為得罪盟友而失敗。(圖/記者周書羽攝)

網友進一步指出,其實在大法官釋憲剛過的時候,同運算是全面勝利的狀態,基本風向也是理性支持同志,結果號稱同運重量級人物vincent出來罵蔡英文動作太慢,「社會願意接納這議題,不代表社會欠你些甚麼」,vincent背刺蔡英文後,很多淺綠就懶得管這議題進行到哪裡去,然後已有的基礎還沒穩固取得社會認同就開修民法的戰場,最後被護家盟徹底擊倒。

網友再談到勞運的部分,勞工在過去有放七天假的時候 周六是早上要出來上班上課的,要七天假,就是周六上班上課,要周休二日,就是不要想那七天,勞運目標應該在於降低工時並提升薪水,第一次勞基法修改的時候有沒有達到這目標?「就我所在的單位嘉基,在新修法規之下,終於同意全面改周休二日,並且盡量減少加班,要求門診限量以免看不完要加班,所以有沒有達到目標?有,但勞工團體有沒有給予這版本修法支援?沒有。」勞團只會出來說,「怎麼沒有七天假,這個版本爛到爆要反對,不是一步到位的勝利我不要」。勞基法修法只要給勞工玩就好?政治是妥協的過程,不是整碗端走的過程。

▲▼「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因為不願妥協,反而把到手的勝利送給資方。(圖/記者季相儒攝)

dpp扛著金主不滿的壓力修這個版本,結果勞團噴得dpp滿臉豆花,資方也不滿,那就再修,不過上次偏勞團,勞團完全不給予支援,那就改偏資方吧,這次看看資方怎麼說話「勞基法修正 工商團體:企業勞工雙贏(2018/01/10)」資方在取得勝利的戰場率先為政府說話,勞團則打轉在七天假結果連到手的勝利都沒保住,最後的結果,就是資方的勝利 勞團連公投都搞不出來,給人看笑話主堡被拆了還是只能泡溫泉,勞團洗溫泉開心嗎?

網友最後談到獨派,獨派最終理想就是台灣自主建國,要怎麼做到?現時台灣就是統獨意見紛歧,要直接獨立建國,除非獨派直接殺光統派,不然就會是一個抗戰的過程,要抗戰,要有方法有手段,老話一句,拉攏可以拉攏的盟友,限縮反對派的地盤。台獨盟友是誰?美國、偏獨立的華獨,敵人是誰?偏統的華獨、統派、中國,所以台獨要爭取美國支持,盡量讓偏統的華獨不出聲,限縮統派論述與立場運用美國打擊中國。

網友說,看看蔡英文現在的做法,蔡死死的踩住中華民國,增強軍備,然後爭取美國改變態度,等待美中為了爭霸總會到來的反目,一舉擺脫中國控制,至於獨派的看法則是,「蔡英文不立刻宣布獨立我不要,噴她」,噴完了蔡英文以後怎麼推主堡?兩手一攤不知道,一起去高地送死吧。

網友回應這則貼文表示,「極端派十個有七個是喊來賺自己聲望和要錢的」、「整天拿歐洲水準反觀,又不敢像歐洲人罷工」、「一堆人以為總統不需要顧及多方聲音硬推就好,那是專制國家才可以好嗎」、「超級同意你!這才是務實派!」、「完全同意這篇,激進派都是豬隊友,生雞蛋沒拉雞屎一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