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152人跑光光 網爆:越南妹藏身高雄「魚翅樓」

▲▼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昨天在彰化、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在彰化、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越南旅遊團爆發史上最多人人境台灣後脫團落跑,4團越南團共153人來台,未料有152人全數逃逸,僅剩下領隊1人,消息曝光後,移民署全力追查中。未料,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爆料,提到在高雄「魚翅樓」遇到逃脫越南妹,時間點推估之下好像剛好跟前幾天的逃脫團一致。對此,高市三民第一分局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臨檢查處,不過店內員工及女服務生均有出示本國身分證受檢,並無越南籍脫團旅客藏身在店內工作。

網友爆料提到,友人日前到被稱為「魚翅樓」的色情場所,意外發現服務他的越南妹疑似脫逃越南團成員,後來得知女方前幾天才剛下飛機,就被載到高雄工作,推算時間,發現好像與前幾天逃脫團的時間一致。

三民一分局表示,經高密度臨檢及探訪取締,於近年在這家被網友質疑的護膚店,查獲過4件、計28人次(妨害風化色情交易行為),但被查獲的女服務生當中,並未發現有容留外國籍女子從事色情交易情事。

警方強調,27日下午實施臨檢時發現店內計有13名女服務生,其中9人是越南籍歸化本國籍,都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依照現行法令,外國籍歸化本國籍只需要4年的時間),可能因而讓民眾誤認或懷疑是店家匿藏越南旅客在內,而事實上,此處是本分局列管的色情場所,有高密度的臨檢及探訪取締,店家不太可能冒聘僱容留逃逸外籍人士在店內工作風險。

三民第一分局重申,有關越南旅客脫團一事,將配合移民署協助追查,並遵照警政署之通報,針對各類可能藏匿的店家、工廠及各項勞務場所加強規劃臨檢、清查取締。

而目前移民署、警政署成立聯合查緝專案,全力動員加強查緝脫團越南在台旅客行蹤,經清查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發現目前有1人未失聯,另有3人已自行出境,其餘148人失聯在台對象中,經全力追緝,已於26、27日分別在嘉義縣、彰化縣、新竹縣等地,查獲4名越南籍脫團旅客在案。

針對5名已查獲之脫團旅客,移民署已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調查中,目前移民署已將本案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昨天在彰化、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